专栏名称:小蕾在新西兰
作者: 小蕾
简介: 小蕾,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奥克兰华德福小学。

不可错过的新西兰文化体验--周末市集

发布时间:2019-07-17 08:51:16
分享到:

如果问我来新西兰要去哪些地方,我第一个推荐的不是旅游景点,肯定是市集。

 

来到新西兰后,周末的市集是我和女儿都特别爱去的地方。

每个周末,不同的小镇上,都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市集,这些市集各有特色,有的以农产品为主,有的以手工制品为主,有的以各种美食为主。

女儿所在的华德福学校是奥克兰西区Titirangi Sunday Market的组织方,每月最后一个周日,Titirangi图书馆都会变身为市集,这里我是所逛过的最大的有机产品、手工制品市集。

摊主们带上hand made, home made的各种食品、手工、护肤品、首饰……来到这里售卖。

说到市集,我们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可以便宜买到东西的地方,但新西兰的市集不是这样的。

因为产品大部分都是手工制作,这些产品的价格并不低,而且远远高于超市的价格。

羊毛制作的笔记本和暖水袋套

市集里的那些手工制品,常常让我们爱不释手。

羊毛娃娃

海洋动物一家

手工制作的玩偶

手工制作的小马

这也是我深深喜欢的一部分,常常看到,摊主坐在后面,有人的时候招呼客人,没人的时候,就默默地坐在那里继续制作产品。

驻足在每一个摊位,和摊主聊上几句,你都会发现背后的故事。

渐渐发现,新西兰,有很多人,骨子里是有着匠人精神的,他们喜欢一件事情,付诸行动,然后还能把他们做好。

比如这位大叔,专捡废旧木料,然后做成笔、碗、菜板等。木料其实是都是新西兰的珍贵物种Kauri, Rimu等,被大叔物尽其用,还做得极其精致。

整个笔身是一块木料,成型后中间切开,加上固定装置,仔细看笔身,木头的纹理都是一样的。

还有手工制作护肤品的小姐姐,因为自己是敏感皮肤,用各种大牌化妆品怎么用都是长痘、严重过敏的时候还会红肿,因此下决心自己做,购买纯天然有机的原材料,不添加化学成分,就靠着一个一个的市集,已经拥有了忠实的客户群。

手工制作的有机洁面皂

当然也有很多人带着很原始的材料过来,比如这些未经加工的水晶,就这样以原始的样子摆在那里,等待有缘人的带走。

人们在挑选水晶的时候,我观察到他们把手掌(相当于咱们劳宫)的位置靠近水晶,然后再决定,我想,是要感受能量的匹配吧~

当然,市集里必不可少的是咖啡和乐队。

在市集里,最常看到的场景就是:人们端着咖啡,走来逛去,遇上熟人,就地站住,一人端着一杯咖啡就开聊。

乐队也是市集文化最重要的部分,尤其是西区,这个号称新西兰798艺术区的地方,在很小的市集都能见到乐队驻唱。

今年年初,在学校的社区大会上,一位老师的发言深深打动了我,她说:

“市集就是为了赚钱,买东西卖东西吗?不是的!市集是为人们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场所,让人们放下手机,放下电子产品,带上孩子带上狗,来到这里,和人们面对面的交流。”
 
这就是我喜欢市集的地方,在这里,总是能够感受到自然的、有生机的,浓浓的生活气息。
 

作者:小蕾

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的陪读妈妈,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于新西兰的华德福学校三年级。

微信号:jessica0509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