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小蕾在新西兰
作者: 小蕾
简介: 小蕾,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奥克兰华德福小学。

新西兰盖房记(1)再见了,我的车库!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4:42
分享到:

终于结束了,拿到了ccc(我自己理解为房产证),一场耗时半年,花费10万的工程结束了。

1.jpg

托朋友的福,我这买不起房子的人,在新西兰不仅有了安身之处,还经历了装修、盖房的一系列事情,学了一箩筐的新知识。

最初决定改造车库的时候,朋友没什么犹豫的就选择了要走正式流程,即:向council申请盖房,设计图纸,接受政府检查,拿正式房产证。

于是,这项工程就这样开始了,向council申请building consent用了两个月时间。

在新西半生活的最大特点就是慢,各种慢,我也当作是锻炼了,不是说,人要成大事,必先苦其心志嘛,学会等待,接受慢节奏,我这心里苦呀……

10月8号拿到了批准的building consent,意味着,可以开工啦!

但是开工之前,得先拆掉原来的车库呀〜先来看看车库原来的样子〜

2.jpg

3.jpg

看着还是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对吧?所以本着不浪费资源的原则,我把车库门放在了新西兰本地淘宝trade me 上,要价200块,迅速就有人买了,瞬间就觉得我卖便宜了,人心啊!

某个风和日丽的一天,一位爸爸带着两个儿子来,一起拆了车库,拉走了。再见,我的车库!

4.jpg

车库,是新西兰房子的一部分,标配都是双车库,标准面积大概是36平,很小,真的很小,要在这36平的空间之内,设计出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也是难为设计师了,这是设计师的设计图,没啥出彩的,空间太小。

5.jpg

要盖房,地基先行,这里也是一样的。不同的是,新西兰因为地震多发,所以房子都是木头房子,你没看错,地基都是木框架。

6.jpg

这个弄完了,要预约政府的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框架间距,卫生间部分的间距要求是不一样的。

7.jpg

然后铺保温棉,保温棉是政府对新房的强制性要求,必须!

8.jpg

9.jpg

保温棉结束,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大宗材料终于进场了,楼板、不同的木料……

10.jpg

木工没用几天,就叮咣叮咣的建起来了,感觉就跟过家家似的。

初具规模〜纯木头房子!

11.jpg

12.jpg

13.jpg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