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小蕾在新西兰
作者: 小蕾
简介: 小蕾,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奥克兰华德福小学。

新西兰盖房记(3)最难的部分来了!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2:12
分享到:

然后,我认为最难的部分来了。

这段期间圣诞加新年,停工了大约四周,一直在等石膏板,左等不来,右等不来,把我急的!最后问明白了,人家说,我这个工程太小,他们不愿意上门测量尺寸定数量。

我一气之下,做了一个决定:我决定自己计算,到底需要多少张石膏板。打开图纸有点傻眼了,这么一个小房子,需要五种不同类型的石膏板!普通的、防火的、防水的、防噪音的、还有不同厚度的!

我真的用了整整一个晚上才算出来,一边算一边给自己打气,我一个写文章的,居然被逼成了干建筑的,我容易嘛我……

就这样一边腹诽一边弄,居然还真被我算出来了。

所以,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石膏板进场啦!

1.jpg

2.jpg

普及一下知识,这是普通石膏板〜

3.jpg

墙面是防噪音板,屋顶是防火板〜

4.jpg

与主房连接处的加厚防火板〜

5.jpg

卫生间的防水板〜

6.jpg

折磨人的石膏板结束后,竟然感觉接近尾声了,哈哈,其实还有很多工作没完成。

阳台先完工了,趁着我爸妈在的时候,一起刷了漆。由于房间内部面积小,所以特意设计了宽大的阳台,加分!

7.jpg

内部开始刮腻子

8.jpg

9.jpg

第一遍漆刷完,心里更加敞亮了。

10.jpg

做防水,厨房和卫生间都需要,检查项目这一。

 11.jpg

12.jpg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