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小蕾在新西兰
作者: 小蕾
简介: 小蕾,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奥克兰华德福小学。

新西兰盖房记(5)大功告成,有新家啦!

发布时间:2019-07-05 09:29:12
分享到:

终于,新家建好了!

成品效果图如下:

厨房〜

1.jpg

卫生间〜

2.jpg

客厅〜

3.jpg

4.jpg

5.jpg

卧室〜

6.jpg

外部效果〜

7.jpg

要不是翻照片的话,已经很难再想象原来的样子,人就是这么神奇的生物,可以改变一切。

 

再说说检查,在新西兰盖房子,每个关键工序结束后,需要预约政府来检查,检查通过,才能进入下一个流程。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小小 36平的房子盖的却这么慢的主要原因。

当初决定改造的时候,工头说如果他负责预约接待检查这些事,说白了叫项目管理,他要收5000刀,看着我一脸肉疼的样子,他说要不你自己做吧〜中间有什么问题我会帮你,我一拍大腿就决定了,自己做!

可是,对盖房这事,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办?学呀!跟谁学?当然是跟专家学!

我听说一位朋友是某建筑公司干活儿的,于是请他来咨询一下,聊起来才知道,人家是该公司的项目管理总监,手里管理的项目几十个!哈哈哈,这不就是我要找的人嘛!我赶紧“拜师”,凡事虚心请教,遇到不懂的就打电话问,检查通过了就报个喜……在师傅的指导下,各项检查还真是顺利通过了。

说到检查,我觉得女人管理项目虽然有弱势,但是优势也很明显,检查员对我还是满照顾的,一共经历了7、8个检查员吧,都很nice的告诉我要怎么做,看我不懂,还会写下来确保我知道下一步怎么做。

其实第一次检查之前我特紧张,还记错了时间,检查嘛,一听这个词就害怕,但这里的检查员,就是工作,按章办事,不需要请客送礼,遇到健谈的,还会跟你聊聊这房子能租多少钱呀,他们家也想改造呀……之类的事。

就这样,在师傅、工头的各种帮助下,总算有惊无险的完成了这个工程,拿到了房产证,hohoho~一定要去吃顿大餐庆祝一下!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