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小蕾在新西兰
作者: 小蕾
简介: 小蕾,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奥克兰华德福小学。

第一次上学的好好,没想到是在新西兰!

发布时间:2019-09-04 09:10:49
分享到:

征得好好小朋友的同意,记录下好好第一次上学的经历。

而第一次上学的好好,没想到就来了新西兰〜

主人公好好,是个6岁超可爱且谜之自信的小女生,今年9月就要开始国内小学一年级的学习啦〜

因为有着一个行动力超强的妈妈,所以在国内上学之前,说走就走,先来到新西兰的小学微留学了两周。认识好好妈多年,对于她,我心里只有大写的服!

1.jpg

 

1、好好入学啦

新西兰小学是从5岁开始的,所以好好在这里读了新西兰小学的2年级( Year2)!

对于第一次上学且是国外上学的好好来说,第一天的挑战可真不小,紧张害怕的掉了眼泪……妈妈接纳了好好的情绪,一通安抚后走进了教室。

2.jpg

3.jpg

4.jpg

班里的孩子们提前一周已经得知有新的小朋友要来,老师和孩子们都做了准备,孩子们都争着要帮助好好,热情的让人心里暖暖的〜

上课后不到一个小时,手机和邮箱同时收到了老师发来的照片,告知好好一切顺利,正在参与课堂活动,也安抚了家长的担心〜

5.jpg

 

2、新西兰小学都学什么? 

一听说6岁的好好要在新西兰上2年级,是不是挺吓人的?国内还没有上过小学,到这里就上2年级,孩子能跟上吗?

哈哈,这可是新西兰小学的2年级哦〜来看看好好在学校都学了些什么吧!

简单说来,就是手工、艺术、运动、加上玩玩玩,呃,当然也是要学习的……

做陶泥〜

6.jpg

做风筝〜

7.jpg

搞艺术创作〜

8.jpg

学习编织〜

9.jpg

还有运动〜

10.jpg

哦对了,还有,玩!各种玩儿!

11.jpg

当然,也要学习拼写〜

12.jpg

 

3、学校会做些什么?

对于新加入的孩子,即使是本地孩子也会有入学适应的问题,更何况是不能说英语的孩子呢!

学校贴心的做了各种准备。

前面提到好好的班里老师和孩子们提前一周就知道了要有新同学加入,而好好的老师一大早就来办公室问好好到了没有,班里的孩子也做好了准备欢迎新来的孩子。

13.jpg

上学期间,老师也是不遗余力的用各种办法鼓励孩子。好好的创作非常棒,于是立刻当天就被挂在了学校的礼堂里。

14.jpg

15.jpg

好好来的时候恰逢毛利新年,孩子们学习了关于Matariki Star的知识, 老师给好好的学习本上贴上了Matariki 星星,并给了Excellent!

16.jpg

时不时再奖励个巧克力啥的……这学上的不要太滋润哦~

17.jpg

最后,好好同学带着老师、同学们还有学校的祝福结束了这次微留学之旅,学校还送了好好礼物,欢迎她再来再来再再来〜

18.jpg

19.jpg

 

这所学校真的是把新西兰人的热情友好体现的淋漓尽致,太贴心太让人满意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