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小蕾在新西兰
作者: 小蕾
简介: 小蕾,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奥克兰华德福小学。

家有学童丨终于知道在新西兰多读书的好处了!

发布时间:2020-12-16 11:06:45
分享到:

女儿的爱好是读书。

1.jpg

自从识字以后,女儿就开始自由的驰骋于书的海洋之中。

我小时候觉得读书多的好处就是有利于学习成绩,没想到,在新西兰读书多有着这么多的奖励和惊喜。

 

上个学期,一天女儿放学回来告诉我,学校有一个活动叫 book battle, 她和班里另外两个人被选去参赛。

我问:什么叫 book battle,比什么?

女儿说,他们需要读很多书,到时会从书里出题考他们,当然最后回答正确最多的队获胜。

廖廖数语就把我给打发了,后来偶尔听说每周一次他们会有个培训,由高年级的学生给他们讲到底什么是book battle,考过什么样的题……

然后就是看书看书,学校里是有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也为他们准备好了书,可以借回家。

这可合女儿的心思,可以光明正大的想看多少看多少,每次提醒她休息一下眼睛,立刻就会说:妈妈,我在准备比赛呢!

立刻哑口无言。

 

经过一个学期的准备,终于, book battle开战了!

作为参赛选手的家长,自然是被邀请出席的,女儿还邀请了她最喜欢的Helen作为奶奶出席。

2.jpg

比赛在附近的图书馆举行,一进来,我就被吓到了,女儿从来没说过会有这么多学校,这么多人啊!来自西区的17个学校一共200个学生来参赛!

我这脆弱的内心立刻就不争气的紧张起来了……

望向女儿,她倒是神色如常,隐约还能看见一丝兴奋。

3.jpg

比赛正式开始。

其实倒是很简单,4个人一组,主持人问关于儿童书籍、作者、内容等相关问题,小组共同决定选哪个答案,然后写在答题纸上。

比赛一共7轮,每一轮10道题,每一轮结束后把答题纸交给裁判去计算分数。

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开始之前,主持人说每一组要选择一个主题,这个主题下回答正确的题目,可以双倍加分。

女儿说,当时她坚持选Michael Morpurgo,因为她把这个作者所有的书都读了。而她组里的leader坚持I survived系列,最终,女儿成功说服了leader选这个,果然,这一轮的10道题,女儿迅速准确的答了出来,一下子就得了两倍的分数。

我一直坐在旁边旁听,这可真是名副其实的读书比赛啊!所有的问题都是围绕着一些著名的儿童书籍、作家、绘本等进行,女儿所在组几位同学还挺互补,有人喜欢看幽默的,有人喜欢看纪实的,有人喜欢看动物的……

4.jpg

最后,宣布成绩,戏剧性的事件发生了,女儿所在的组和另一个学校打平了!

怎么办?要打加时赛!哈哈,太刺激了!

主持人手里有三道题,由两个学校抢答,比快、比准确。

第一道题:女儿组里的一个女孩迅速抢答了!

意味着,第二道题,也许就能决出胜负,现场的气氛紧张到了极点,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主持人问出了第二道题:纳尼亚传奇的作者是谁?

话音未落,女儿的手蹭的一下就举了出去,我当时心就狂乱了!因为女儿一定不会答错的,她对纳尼亚传奇太熟了,那意味着,他们要夺冠了!

最终,时隔5年,女儿学校又重新拿到了这个比赛的第一名!学校也高兴坏了!

5.jpg

第一名的奖励是:满满一箱子书!外加每人$25的奖金!孩子们兴奋极了,这可是真金白银的钱啊!

6.jpg

最后,还上了报纸新闻 老师贴心的每人给copy了一份,留作纪念。

女儿并不关心这个,她开心的是,因为得了第一名,每个人都可以从那一箱子书里选三本,新西兰的书有多贵,女儿是早就知道的,一下子得了三本书,简直是太开心了!

7.jpg

回到班里,其他同学看到居然还给现金奖励,立刻说:早知道我也多看些书了……

敢情,这才是 book battle的目的……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