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小蕾在新西兰
作者: 小蕾
简介: 小蕾,热爱生活,热衷教育,喜欢跑步,目前和女儿生活在奥克兰,女儿就读奥克兰华德福小学。

华德福学校的孩子,也可以参加高考!(新西兰华德福高中介绍)

发布时间:2020-08-06 10:42:33
分享到:

越来越多的华德福孩子要读高中了,要面临考大学了,对于大部分尚不能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有的家庭无奈离开,或回到公立体制内,或进入国际学校。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既可以让孩子继续接受华德福教育,又能考大学呢?

有的,那就是让孩子出国留学。

我总结了新西兰可以接收国际留学生的几所华德福高中,其中北岛有4个,南岛有1个,有兴趣的家庭可以去联系这些学校。

 

Michael Park School (奥克兰)

高考系统:NCEA

1.jpg

这所位于奥克兰中区的华德福学校,相比于教育环境,良好的社区环境更吸引人。学校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华德福课程。

学校网站上公布的“开放日”(open day)时间,父母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学校参观,有专门的老师带领参观教室以及学校的各个区域,讲解并回答父母们的问题。

这个学校2019年国际学生学费及其他费用如下:

2.jpg

学费12800纽币/年,寄宿家庭315纽币/周。

负责国际学生的老师叫Brenda Davidson, 如果想要咨询或申请这个学校,可以发Email给她: brendad@michaelpark.school.nz。

E-mail:enrolments@michaelpark.school.nz

网站: www.michaelpark.school.nz

 

Titirangi Rudolf Steiner School(奥克兰)

高考系统:NCEA,华德福证书

3.jpg

这是位于奥克兰西区的一所华德福学校,学生规模比中区的Michael Park School要小,但因为地处西区怀塔克雷山脉的怀抱,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聚集着大批热爱自然、有机、健康生活方式的家庭。

这个学校2019年国际学生的学费是:10750纽币/年 ,寄宿家庭275纽币/周。

负责国际学生的老师叫Melanie Ryder,她的邮箱是:m.ryder@titirangi.steiner.school.nz

 

Taikura Rudolf Steiner School(  黑斯廷)

高考系统:NCEA,华德福证书

4.jpg

好,离开奥克兰,一路南下,在北岛的中部黑斯廷,座落着新西兰最早的华德福学校。我曾经去学校参观过,学位那是相当紧张,如果想去这个学校,最好提前申请排着队。不过对于华德福教育背景的孩子,学校都会优先考虑。

邮箱:enrolments@taikura.school.nz

网站: www.taikurasteiner.school.nz

 

Raphael House Rudolf Steiner  School(惠灵顿)

高考系统:NCEA,华德福证书

5.jpg

这所学校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同样还是在北岛),我去过学校两次,印象非常好,从学校管理、到社区环境还有教学,让人感觉井井有条。学校接受9 -13年级 (14 岁– 18岁)孩子留学,学校提供寄宿家庭。

这个学校学费 16000纽币/年,寄宿家庭费用280纽币/周。

E-mail: international@raphaelhouse.school.nz;

网站: www.raphaelhouse.school.nz

 

Christchurch Rudolf Steiner School(基督城)

高考系统:NCEA,华德福证书

6.jpg

这所学校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招收国际学生的要求也很严格。每年只收8个国际学生,15岁以上可以申请,对英语有要求(雅思5分以上),需要提交原学校成绩,需要写essay。

学费:11000纽币/年

E-mail: international@ch.steiner.school.nz

网站: www.ch.steiner.school.nz

 

最后,再说说新西兰的高考系统。

新西兰国家高考系统叫NCEA, 所有华德福学校的学生都可以学习参加考试。按照新西兰的教育框架教学、选课、参加考试,拿到相应的学分后可用于申请大学。但是如果参加这个“高考”,就意味着真正学习华德福高中课程的时间就不多了。

华德福证书,是专门针对华德福学生的高考系统。指的是学生即使不参加NCEA的学习考试,也一样能够申请大学。今天介绍的这五所华德福学校中,四所都可以提供这个证书(SSC),据说还可以用于申请其他国家的大学,具体我没有详细了解过。

 

什么时候开始申请学校?

新西兰每个新学年的开始是1月底2月初,当然从新学年开始进入是最好的选择,但因为很多国家是6月毕业,所以学校也接受7月份入学。

国内6月份是毕业季,这个时候可以拿到学校的报告,是比较好的申请时机。接下来可以在国内读半年,也可以利用这半年时间恶补英语。

从申请学校到拿到签证,留出3个月的时间来比较稳妥,这样不会太着急。

新西兰有着独特的条件去践行华德福教育,天时地利人和几乎都占了,而且相对来说更安全。如果孩子一直接受华德福教育且喜欢的话,来新西兰的华德福学校读高中再申请大学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7.jpg

新西兰一共10所华德福学校,除了上面提到的五个,其他的学校都提供1-6年级的华德福学习。

北岛

Fossil Bay School – Waiheke Island (lower school only)

Michael Park School – Auckland

Titirangi Rudolf Steiner School – Auckland

Waikato Waldorf School – Hamilton/Waikato

Tauranga Waldorf School – Bay of Plenty (lower school only)

Taikura Rudolf Steiner School – Hastings/Hawke’s Bay

Te Ra Waldorf School – Lower Hutt/Wellington (lower school only)

 

南岛

Motueka Steiner School & Farm – Nelson/Tasman (lower school only)

Christchurch Rudolf Steiner School – Canterbury

 

Dunedin Rudolf Steiner School – Otago (lower school only) 

QQ截图2020050716440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