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她在新西兰
作者: 晓童
简介: 晓童,食品营养硕士,私人营养健康管理师。原500强技术人员,2014年移居新西兰的双胞胎妈妈。分享全面、实用、有温度的健康知识&育儿点滴。分享新西兰华人女性的独特视角&生活。运营新西兰原创营养公众号“她在新西兰” 专注营养、运动、事业、亲子。最大的心愿:与身边的女性朋友,一起稳坐又美又能干、不怂不焦虑的家庭健康领袖。

8种热门微量营养 食物补充推荐:钙,锌,硒,钾,碘,铁...

发布时间:2020-08-24 10:35:03
分享到:

营养养生的文章太多,一篇说要补钙,一篇又说要补硒...

早晨看到小心缺碘,晚上刷出缺锌危险...

海量信息给人民群众的视野是被割裂的。

不连贯,也很不舒服。

看完觉得学到很多,却不知道有何用。

这一篇介绍人体所需8种热门微量元素:

作用,如何补充,摄取量,以及吃什么。

vitamin_Apr2018_704x396.jpg

常见剂量概念

Recommended Daily Intake (RDI):每日推荐摄入量
日常摄入量的平均值,达到此数值,意味着你达到了97-98%健康人群的营养需求

Adequate Intake (AI):每日合理摄入量
一个基于实验、观察做出的估计值。通常在无法获取RDI时使用。

Suggested dietary target (SDT):建议饮食目标
一个适合小范围营养素的概念(例如钠、膳食纤维、维生素c)。达到此摄入量,也许可以预防慢性疾病。

 

8种微量元素

1. Calcium 钙 网红矿物质

益处:小孩缺钙会造成骨骼发育不全,长大后骨质可能较弱,增加患关节炎的几率。同时,对心脏健康、肌肉收缩、凝血都很重要。

现状:近60%的新西兰居民无法摄取足够的钙。在15-18岁的人群,大约88%的女性和58%的男性,钙摄入不足。

补充:
乳制品
豆制品(豆浆、豆腐)
坚果(杏仁)
绿色蔬菜(卷心菜,西蓝花)

RDI 推荐摄入量
9-13岁 1000-1300mg
14-18岁 1300mg
19-50岁女性 & 19-70岁男性 1000mg
50岁以上女性&70岁以上男性 1300mg

2.jpg

2. Vitamin C 维生素C 网红维生素

益处:促进胶原蛋白的产生,对牙齿、骨骼的健康都很重要。同时,优质的抗氧化性能让细胞免受攻击,提升免疫力。摄入不足会阻碍组织的更新,比如牙龈出血、创后愈合的功能变差。

现状:一般摄入充足。但离SDT仍有差距。

补充:新鲜蔬菜和水果

RDI 推荐摄入量
9-18岁 40mg
18岁以上女性 190mg
18岁以上男性 220mg

3.jpg

3. Iron 铁 补气血的都知道

益处:铁是形成血红蛋白的必须原料。血红蛋白承担着将氧气从肺部运输到全身各细胞的重要任务。铁摄入不足意味着细胞携氧不足,伴随而来的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免疫系统也会受影响。

现状:大概35%的女性摄入量不足。

补充:瘦肉、贻贝、豆子、深绿色蔬菜。

RDI 推荐摄入量
9-13岁 8mg
14-18岁女性 15mg
14-18岁男性 11mg    
19-50岁女性 18mg
50岁以上女性&19岁以上男性 8mg

4.jpg

4. Selenium 硒  网红新秀矿物质

益处:硒负责产生抗氧化酶保护细胞免受破坏,同时在生殖、免疫系统、脑部健康方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

现状:近60%的30岁以上女性摄取量不足。近30%的15岁以上男性摄取量不足。

补充:巴西坚果、鱼类和海鲜、腰果、鸡蛋

RDI 推荐摄入量
9-13岁 50mcg
14岁以上女性 60mcg   
14岁以上男性 70mcg

5.jpg

5. Iodine 碘  这也能缺?

益处:碘是产生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状腺激素承担着身体消耗能量、以及多个生化反应的角色。摄入不足会造成代谢问题。

现状:自从2009年规定在面包中强化碘以来,摄入基本充足。但仍有30%的30岁以上女性摄入不足。(限制主食造成的??)

补充:鱼类和贝类、牛奶、面包 

RDI 推荐摄入量
9-13岁 120mcg
14以上 150mcg

6.jpg 

6. Fibre 膳食纤维 顺畅都靠Ta

益处:膳食纤维对肠道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同时可以降低许多慢性疾病的发生几率:比如肠癌、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注意摄入足量的水分,好让你的肠道创造出足量的新鲜大便~

现状:很多人摄入不充足。特别是喜肉,经常吃精制碳水化合物的人群。

补充:全麦谷物、意大利面、米饭、新鲜蔬菜水果、坚果;请注意:增加膳食纤维请循序渐进,并多摄入水分,以免腹部胀气很难受。

RDI 推荐摄入量
9-13岁女孩 20g    9-13岁男孩 24g
14-18岁女孩 22g    14-18岁男孩 28g
19以上女性  25g    19以上男性  30g

7.jpg 

7. Potassium 钾 竟然还有Ta

益处:钾对身体电解质的平衡非常重要。摄入不足(并结合高盐饮食),会造成高血压和各种心血管疾病。肾功能不好的人群需限制摄入,请遵医嘱。

现状:基本摄入不足。

补充:新鲜蔬菜和水果、坚果、鱼类和贝类、牛肉,鸡肉

RDI 推荐摄入量
9-13岁女孩 2500mg   9-13岁男孩 3000mg
14-18岁女孩 2600mg   14-18岁男孩 3600mg
19岁+女性 2800mg     19岁+男性 3800mg

8.jpg

8. Zinc 锌  男性好基友

益处:锌对皮肤健康、免疫系统非常重要。同时ta帮助蛋白质、脂类和碳水化合物的代谢。缺锌的早期症状可能有免疫力低下。

现状:在新西兰,大约39%的男性和11%的女性摄入不足。

补充:瘦肉(红肉)、贝类、一些坚果、面包与谷物

RDI 推荐摄入量
9-13岁 6mg
14-18岁女孩 7mg   
14-18岁男孩 13mg
19岁+女性 8mg     
19岁+男性 14mg 

9.jpg


参考资料

Uni of Otago and MOH. 2011. A focus on nutrition: key findings of 2008/09 New Zealand adult nutrition survey. 

National program and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 MOH 2006. Nutrition reference values for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including Canberra

Ministry of Health. 2017. Annual Data Explorer 2016/17: New Zealand Health Survey

MPI 2016. Mandatory iodine fortification in New Zealand: supplement to the 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 2016 report - monitoring the health impacts of mandatory folic acid and iodine fortification. 

 

花在认真吃饭上的时间 永远值得

精心安排饮食,是最值得花时间的事情。

身体无恙头脑清醒 

才够得上你保证温饱、追求梦想的基本条件

 

不一定吃得贵 但可以吃得好

冷冻蔬菜,罐装蔬菜,冷冻有机肉类...

价格都非常合理。

按需购买不浪费食材也是省钱的好方法。 

 QQ截图2018092811070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