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她在新西兰
作者: 晓童
简介: 晓童,食品营养硕士,私人营养健康管理师。原500强技术人员,2014年移居新西兰的双胞胎妈妈。分享全面、实用、有温度的健康知识&育儿点滴。分享新西兰华人女性的独特视角&生活。运营新西兰原创营养公众号“她在新西兰” 专注营养、运动、事业、亲子。最大的心愿:与身边的女性朋友,一起稳坐又美又能干、不怂不焦虑的家庭健康领袖。

涨知食丨新西兰超市与餐厅常见的意大利面

发布时间:2023-08-09 09:26:06
分享到:

意大利面的起源

有人说起源于中国,由马可·波罗带回意大利,后传播到整个欧洲。 

也有人说当年罗马帝国为了解决人口多、粮食不易保存的难题,想出了把面粉揉成团、擀成薄饼再切条晒干的妙计,从而发明了名垂千古的著名美食——PASTA(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就像披萨、gelato软冰淇淋,提拉米苏一样,都是来自意大利的美味。

去超市面对形状各异的意大利面,menu上的各种称谓配不上图片,我看着也很伤脑。

今天趁机把超市和餐馆常见的10种主流意大利面形状和所配酱料简单梳理一下。

094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1 - Spaghetti -

1.jpg

Spaghetti 是意大利家族中最受欢迎的形状了!形状类似面条,用叉子卷好有可以呈现出美丽的弧线。

常配酱料

不配酱料
配 sweet tomato 酱
配 Cacio e Pepe (芝士和黑胡椒)
加一点清单但是味道浓的肉汤

 

2 - Penne -

2.jpg

Penne 是经典的管道形状的,切面有一定的角度,看起来就像羽毛笔的笔尖。

常配酱料
Penne独有的山脊表面有助于黏住较浓稠的酱料,所以酱料的配比很重要,别太稀了。
比如,南瓜配pancetta(一种腌制的五花肉)
再比如,carbonara(蛋、乳酪、烟肉及黑胡椒制作) 和一些蔬菜碎。

 

3 -Linguine -

3.jpg

Linguini 与spaghetti很像, 更平一些,放在盘子里分量感重些。

常配酱料
表面积的增加更容易抓住酱料,可以用一些清淡的酱料,比如用cream 和seafood制作。

 

4 -Spirali and fusilli -

4.jpg

简答来说,它们形似开瓶器,fusilli 比 spirali更细。

常配酱料
它们都很适合配上真材实料的酱料,比如里面要有肉粒!卡在螺旋形状里吃起来过瘾。

 

5 - Macaroni -

5.jpg

Macaroni 就是小管面。它们不需要紧紧抓住酱料,所以经常在意式蔬菜汤、或者铺满cheese准备进烤箱的菜肴里出现。

常配酱料
它小而朴实,却是最受欢迎的pasta之一。
铺满cheese进烤箱,就是简单经典的做法之一:mac ‘n’ cheese。

 

6 - Lasagne -

6.jpg

Lasagne层层重叠的食材可以随意发挥,不论是多肉、纯素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一道菜肴。

传统做法并不是用一张张干的pasta sheet,而是由新鲜鸡蛋制成。

同时,paste sheet可以多用途使用,比如可以用pizza刀切割成各种形状,新鲜有趣。

常配酱料
多肉配方:加上牛羊肉糜
素食配方:lentils代替肉,加玉米等蔬菜
其他配方:请按当天口味google

10.jpg

11.jpg

 

7 - Ravioli -

12.jpg

第一次知道Ravioli,还以为是西方人民的小饺子呢。它小巧可爱,是一小片pasta sheet加上一点馅料折叠封口而成,就像一个准备随时出发的小邮包。

馅料与酱汁
The stuffing could be meat, veg, fish or 菜肉鱼cheese样样行!
酱汁可以是轻柔的奶油草本,也可以是牛肉制成的浓烈ragus. 

 

8- Pappardelle -

13.jpg

Pappardelle 就像宽彩带一样,看上去大气夺目。口感很耐嚼。与酱料一起的口感介于宽面条和 lasagne之间。

常配酱料
重口味的ragus (用蘑菇、野兔等制成)。
香肠、草本植物和Parmesan。

 

9 - Conchiglie -

14.jpg

Conchiglie是Pasta界我的小精灵,形状就像贝壳和耳朵,小巧可爱!

常配酱料
这个凹陷方便留住厚重的,以蔬菜为主的酱料,比如受意大利南部喜爱的西红柿、西蓝花和鱼制作。 

 

10 - Tagliatelle 最适合孩子-

15.jpg

Tagliatelle在意大利北部很流行。它很软,容易咀嚼,非常适合孩子与牙不好的人。

常配酱料
与cheese、黄油类的酱汁搭配。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QQ截图2019052112091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