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肖宇高尔夫
作者: 肖宇
简介: 新西兰Panda Golf学院创始人,高尔夫教练,高尔夫资深媒体人士,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推广者,曾担任The First Tee青少年高尔夫教学机构教练,搜狐网高尔夫频道主编,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台CEO, 新西兰SEC集团CEO,新西兰Pegasus高尔夫球俱乐部董事等职务,在青少年高尔夫教育与培训,全媒体传播与品牌推广,高尔夫体育赛事运营与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经验和资源。

今天你练推杆了吗?

发布时间:2020-08-12 09:22:43
分享到:

当年仅23岁的小将科林-森川在TPC哈丁公园最后两轮打出129杆,顺利捧起本年度PGA锦标赛冠军的奖杯时,一组关于他的数据统计也新鲜出炉。

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是精准的推杆最终助他一臂之力,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也再次验证了那句古老的高尔夫格言,“Driver for show, putter for dough”。

1.jpg

2.jpg

我始终认为对于青少年而言,高尔夫一定要从推杆开始入手,因为简单,容易上手,效果明显,有趣味性。然后以推杆为基础,逐渐增加动作的幅度,到切杆,到劈杆,再到全挥杆。

如果说打球的顺序是从发球台到果岭的话,那么教学的顺序正好相反,是从果岭到发球台。

3.jpg

推杆的动作要领比较容易理解,但对于孩子而言,还是要使用简单易懂的词语进行,避免使用专业术语。比如我曾经用钟摆原理来形容推杆的摆动,但许多孩子都不清楚什么是钟摆,没有见过,如果换成好像大象在摇鼻子,小朋友们就豁然开朗了,而且觉得特别有意思。

另外一方面,小朋友们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形象思维,需要学会从他们的角度去看世界,用他们熟悉的语言去解释,并且多做亲身的演示,让他们去模仿,这也是我做亲子班的目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上课,孩子可以模仿自己的爸爸妈妈,这样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在青少年阶段,能够让孩子持续进步的重要因素是什么?是兴趣!那么怎样才能始终保持他们的兴趣呢?我想每个家长和老师的答案都是不尽相同的。

而我的方法是通过小游戏、小比赛,通过竞争,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能力,激发自己获胜的欲望,体验胜利的那种成就感,而且促进更加努力地学习。但在这个过程中,最好不要拔苗助长,尤其是家长,要耐心,要善于鼓励,要保持住孩子们的积极性。

4.jpg

如果把推杆的学习划分阶段的话,我认为可以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学习推杆的基本技法,如何可重复性地用正确的推击动作去击球;

第二阶段是学习如何用正确的动作,尽最大的可能把球推入洞中。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练习方法,但一定要让孩子们知道,学习推杆的目的,是用最少的杆数把球推入洞中,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推杆成为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5.jpg

大家都知道推杆的重要性,但我在练习场上看到最多的,还是大部分人都在拼命练习全挥杆,在使劲抡一号木。也许一推入洞和两推入洞感觉差距不是很大,但18洞下来就是不小的差距。如果你和一位推杆高手一组打球,你看到人家怎么推都能进洞的话,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大概率不是运气的问题,而是平时花功夫苦练的结果。

6.jpg

最后还是那句话,推杆学起来并不复杂,可以去看各种教学视频,看各种Tips,看书看杂志,都没有问题,但问题是,看完了要去练才行!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