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行者在路上丨穿越中国四大无人区纪实(五)穿越轨迹-阿其克库勒湖-鲸鱼湖

发布时间:2019-01-21 08:36:34
分享到:

时间:4月23 曰    天气:阴    穿越轨迹-阿其克库勒湖-鲸鱼湖—扎营    营地海拔4760米。  穿越里程190公里

阿尔金无人区夜晚冷得出奇,在没有任何取暖设备的情况下,零下30度的睡袋勉強可以抵御寒冷。水杯一夜下来也冻成一个冰砣,晚上喝水几乎不可能,最纠结的是,晚上起夜解手最为揪心:憋着难受,方便也难受。真为难了队伍中还有二位女同胞。晚上确实睡了一个好觉,人已疲惫不堪。

1.jpg

无人区没有任何道路,有的只是原来陶金者非法开采金矿而修建的一些土路。这是一辆遗弃在无人区的采矿车。

2.jpg

今天行驶极为缓慢,如果不是高海拔,宁愿徒步也好过坐车。一路的景色美不胜收,雪山草地、戈壁荒漠,仿佛在另一个星球。

3.jpg

4.jpg

5.jpg

艰难的旅程总有可爰的动物与你相随,使你乐此不疲,赏心悦目。

6.jpg

7.jpg

8.jpg

这头刚死的野牦牛令人心痛

9.jpg

10.jpg

11.jpg

夜晚扎营在鲸鱼湖边10多公里的一处山坡平地上。

后勤保障团队为我们现烤全羊,真够奢侈,这是世界上我吃到的最美味的烤羊。一日三餐,早中二顿极为简单,中午基本以方便面打理。就是在有保障车辆的情况下,首先考虑带足的是汽油与水,其它能省则省,毕竟穿越不是渡假。

12.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