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行者在路上丨穿越中国四大无人区记实(八)膜拜可可里雪山

发布时间:2019-02-04 08:37:50
分享到:

时间:4月26曰     天气晴      穿越轨迹:太阳湖-索南达吉纪念碑-布喀达坂峰-钢锋峡-卡尔秋秋扎营。穿越里程:160公里。营地海拨4300米

太阳湖,地处可可西里北部,位于青海省境内最高的山峰青新峰下,由于有大量的冰雪融水补给,使得太阳湖成了可可西里唯一的一个淡水湖。

16.jpg

布喀达坂峰,海拔6860米,昆仑山脉的最高峰,山势险峻、冰川连绵。

17.jpg

布喀达坂峰内的一座冰帽冰川,第一次见到如此神奇。

18.jpg

可可西里壮丽的湖光山色。

电影《可可西里》有句台词:“在可可西里,你踩下的每一个脚印,可能是地球诞生以来人类留下的第一个脚印”。我不为留下脚印而来,是为这里人类的未知而往。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纯洁的雪山、神圣的可可西里,令同伴心升敬畏、长跪不起、一抒情怀。

24.jpg

来到索南达吉纪念碑。当年索南达吉被非法捕猎藏羚羊的罪犯枪杀与此。在政府的全力保护下,目前非法捕猎已基本消失。索南达吉用生命为藏羚羊打通了生存之路。

25.jpg

今天穿越钢锋峡惊心动魄。峡谷的河流因严寒全部封冻且开始慢慢融化,不知水的深度,头车陷在冰雪里,救援车上阵又被陷住不得动弹。最后靠一台功率大的保障车上阵勉强脱险。

26.jpg

27.jpg

我们车队的兄弟姐妹、为了共同的心愿相逢一起

28.jpg

昨晚扎营一个被遗弃的保护站:卡尔秋秋。今晚是此行穿越无人区的最后一个晚上。遗弃的保护站内脏乱差,习惯了帐篷,睡在屋内反而有点不自在了。整整十天,大家一个帐篷同吃同住,虽苦且乐。今天的晚餐特别丰富,把所有带上的食物统统一扫而光,同伴从北京带上的二锅头专门为庆祝穿越成功而打开,酒不醉人人自醉,千言万语、感概无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