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2019足迹记(2)北非掠影 之 摩洛哥

发布时间:2020-03-11 10:07:15
分享到:

飞越大半个地球,来到北非摩洛哥的经济之都:卡萨布兰卡。这个国家,记忆中仅存的是一部电影《北非谍影》及主题曲“卡萨布兰卡”和发生在这片国土沙漠上的一个爱情传奇故事:三毛与荷西。

在这个国家行摄了近十天,走遍了它的大街小巷、乡村田园、大漠沙丘。一次次真实的遇见,丰满了对这个美丽国度的形象。

在非洲,摩洛哥是最开明的国家,虽实行君主立宪,但君主爱民,百姓乐居、民风淳朴;在非洲,摩洛哥是被联合国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特殊的政治和地理环境,使这个国家形成了几大洲文化在这里碰撞与交融的氛围。地缘虽身处非洲,但没有非洲的感觉;地理上最近欧洲,但无欧洲的韵味。直觉是上帝造人分配时把一个阿拉伯国家遗留在了非洲大陆。

摩洛哥的美很精致、有内涵,回味无穷。

哈桑二世清真寺,卡萨布兰卡最具地标性的建筑。这座世界排名第三、现代化程度排名第一的清真寺,冬天大理石地面提供地暧,夏天巨大的穹顶可以自动开启纳凉。三分之一建筑耸立在大西洋上,据说此举为纪念从海上迁徒来到摩洛哥繁衍生息的阿拉伯祖辈们

1.jpeg

2.jpeg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一座古城堡里的篮白小镇遗世独孤,宁静安逸。

3.jpeg

在摩洛哥的海边城镇,能见到许多篮白相间的小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世界三大最美蓝白小镇:舍夫沙万。

曾有旅者说:去摩洛哥如果选择一座城市而居,首选一定是舍夫沙万。这座位于摩洛哥南部、整座以蓝白颜色为主色调装饰的小镇,迷倒所有来客。调色大师肆无忌惮、夸张的把想像中的所有蓝发挥到了极致,赏心悦目。

舍夫沙万在二战时大批犹太人来此避难。在犹太教中蓝色代表天堂和天空,他们把小镇涂成蓝白相间,寓意会得到上帝的保佑。犹太人建国后离开了小镇,但当地居民一直细心呵护至今。二天时间,在迷宫般的小巷穿梭,充满阿拉伯风情的民间民俗,不时从宣礼塔上发出的伊斯兰教的祷告声,把你仿佛带回到了远古时期的阿拉伯童话世界中。

4.jpeg

在舍夫沙万,巧遇伊斯兰女孩成人礼。左手女孩手捧礼盘是送给妈妈的礼物,右手为送给父亲的礼物,中间三位身披白纱的圣女代表纯洁、美好。

5.jpeg

美丽的舍夫沙万日落

6.jpeg

菲斯,摩洛哥四大皇城中最古老的一座,被视为伊斯兰教圣地之一。这座古城在全世界也恐很难找的,至今仍保持着中世纪生活模式,遗世独尊。

古城有9700多条小巷,最宽处也只能二头驴交叉通过。在这里,所有的巷子没有路名,如果没有当地向导,一定是进得去出不来。据说这样的建城设计方式当时主要考虑防外来入侵。近万家商铺、海水般涌动的人潮、人驴挤道的惊险、此起彼伏的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