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2019足迹记(4)穿越南部非洲:博茨瓦纳

发布时间:2020-03-30 10:42:38
分享到:

2019年六月,我第五次踏上了神秘广袤的非洲大陆。换了一种走法,用体验、零距离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旅行方式,寻找旅行的另一种乐趣。

近一个月的行程,乘坐重型大卡车改装的越野巴士,纵驰在南部非洲的四个国家中,4000公里旅程,8000里路云和月,让我走进了一个真实的非洲,体验了一次身体与灵魂与这神秘土地相融的难忘时光。

游猎式的旅行,原与英国贵族在非洲渡假时采用的方式之一,他们开上越野车,带上帐篷、猎枪、食品、厨师等,任意随兴奔驰在原始的非洲大陆上,享受天人合一的自然美景。这次汽车穿越非洲南部,基本沿用了这种旅行方式,全程帐蓬露营、野餐。行程始于津巴布韦,经博茨瓦纳、纳米比亚、终于南非开普敦。全程下来,让我重新定义了旅行的意义:我不拒绝奢华,但内心更崇尚原始。旅行的美妙在于:同样的行程可以得到不同的经历、体验不同的玩法。

这是我们行程使用的座驾与每晚露营的帐篷

1.jpeg

行程的一日三餐每人分工合作。食品简单、味道难得

2.jpeg

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津巴布韦维多利亚大瀑布。空中俯瞰,才能领略它的壮观。

3.jpeg

4.jpeg

博茨瓦纳,世界上人类保护最好、最完整、最原始的动物天堂。

全国1/4的国土面积为国家公园。我们造访了最富盛名的乔贝国家公园,换乘越野车在公园仼意游猎、坐小船在乔贝河上畅游。一路走过,你感觉就如电影画面,不断在切换场景:长颈鹿、大象、狮子、河马、鳄鱼等轮番逐一亮相,让人目不暇接,犹如一幅天然的大自然与动物的巨幅写生画。无与伦比的视觉享受。

5.jpeg

6.jpeg

美丽的乔贝河日落

7.jpeg

8.jpeg

9.jpeg

10.jpeg

11.jpeg

12.jpeg

13.jpeg

14.jpeg

15.jpeg

16.jpeg

为了生存,人习惯于戴着假面具生活在缤纷复杂的大千世界。旅途虽辛苦,大自然美景触发了人的原始本性。每当入夜,队员们围着篝火,又唱又跳,喧泄着积淀已久的原欲。

17.jpeg

去三角洲没有陆路可以进入它的腹地,只能乘坐当地人的小舟进入。

18.jpeg

19.jpeg

20.jpeg

博茨瓦纳的奥卡万戈三角洲国家公园,是现今地球上原始生态保存最好的地区,世界上最大的内陆三角洲。

奥卡万戈河流经这里形成了一块1.5万平方公里的草木茂盛的热带沼泽,但到旱季,流入这里的河水大部分又被蒸发,因此人们把这条河誉为地球上唯一一条永远找不到海洋的河。上帝是公平的,它给予干旱缺水的非洲大陆一块神奇的泽国,福至芸芸动物。每至旱季,大量动物长途跋涉来到这里,渡过非洲漫长的旱季。

21.jpeg

22.jpeg

乘坐小型观赏飞机空中探秘三角洲国家公园的神奇:一望无际的泽地、青苔葱葱、树木翠绿、蜿蜒的河流纵横交错。一群群羚羊、大象、长颈鹿、斑马、非洲水牛等悠然信步在河边、草原、树林中,场景蔚蔚壮观。

23.jpeg

24.jpeg

25.jpeg

我们生活的城市再也难见繁星布满的天空及美丽的银河。在非洲大陆,除月半外,你几乎每晚都能见到从天际一直沿伸到地面的壮观银河带。再有激情的摄影师,天天如此,也会有按不动快门的时候。

 

26.jpeg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