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2019足迹记(5)穿越南部非洲:纳米比亚、南非

发布时间:2020-11-18 10:31:39
分享到:

纳米比亚的旅游城市:斯瓦科普蒙德,我完成了这辈子一直想实现的目标:高空跳伞。12000英尺,30秒自由落体,一分钟从天堂降到人间。

由不得你后悔,踏上飞机,心跳和飞机油门都在加速。胆量和勇气,男人的本性。

纳米比亚的红沙漠,惊艳世界。这块有着8000万年历史、世界上最古老的沙漠,倾倒了慕名而至的全球来客。日出后的一小时,沙丘的阴阳二面,在太阳逐渐升高的过程中红与黑慢慢融合,最后在沙丘尖上相逢。坐在沙丘上,慢慢观察沙丘的色彩变化,是十分难得的享受。巳是第二次来到这里,同样的景色,但有不同的收获。

1.jpeg

2.jpeg

3.jpeg

现代与古代的穿越

4.jpeg

苏丝斯黎沙漠中,有一块三面被沙丘包围的盐沼谷地,常年无雨、气温极高,自然条件十分恶劣,人称“死亡谷”,为全球著名的自然遗产景观。

一位孤独的旅者在穿越“死亡谷”

5.jpeg

桑人,也称为布须曼人。人类早期的祖先之一,非洲大陆最古老的原始部落,目前该种族人口已不足十万。大部分生活在博茨瓦纳广袤的原始丛林中。部落没有私人财产,以狩猎为生,至今保留着千年前的游牧生活。

6.jpeg

7.jpeg

8.jpeg

最灿烂的笑容源于对生活的热爱

9.jpeg

10.jpeg

纳米比亚行将消失的原始部落“红泥人”。因女人终年用红土混合黄油涂抹皮肤和头发上而得名,部落实名为辛巴族人。这个部落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男人寿命奇短,部落乱婚现象十分严重。

德国殖民时期,曾想改变这个部落的原始生存状态,但收效甚微,至今这个部落还是放弃城镇,退守丛林而居。

11.jpeg

12.jpeg

13.jpeg

 

南非开普敦最具标志性的景点,被誉为世界新七大自然界奇观的桌山。

桌山形成于八亿年前的地壳运动,海拔1082米的桌山山顶平缓,犹如一块巨大的餐桌,也因此得名“上帝的餐桌”。

1.jpeg

2.jpeg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