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2019足迹记(6)非洲西部行摄:加纳、多哥

发布时间:2020-04-07 09:54:45
分享到:

2019年九月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态,踏上了非洲西部国家加纳、多哥、尼日尔的行摄之路。

印象中的非洲西部,与战乱、恐怖、疾病、贫困连在一起。好奇是动力、与生惧有的猎奇心态是信心支撑。整个行程没去看风景,而是走进乡村、渔港、、集市、家庭、沙漠及原始部落等。一路行摄、一路感悟;苦之极、乐之深,直抵心扉。

加纳最重要的渔港。千帆竞发、人山人海。渔船在这里停泊,捕捞上来的海产品在这里交易。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似乎没有改变。

1.jpeg

渔市人流如织。鱼腥味、吆喝声、体臭味弥漫集市。

2.jpeg

3.jpeg

4.jpeg

5.jpeg

在西非,加纳算是发达国家了,早以被联合国脱掉了低收入贫困国家的帽子。该国自然资源极为丰富,黄金储量居非洲第二,钻石储量居世界第四。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算是这个国家的第一名人了。

村落里快乐玩耍的儿童

6.jpeg

 

在多哥北部城市巴萨,每年都会举办“鬼火节”。九月是巴萨木薯成熟的季节,当地人会选择第一周的周末晚上举行庆祝活动,以感谢上帝的眷顾。人们在火堆中起舞,祈求来年有更好的收成。

非洲民族,男女老幼皆能歌善舞。鬼火节激情粗旷、极富部落特色,这些原汁原味的土著文化表演方式,我想不知能传承多久。

鬼火节上的舞者

7.jpeg

汽车在多哥公路行驰,不时会出现路障及荷枪实弹的军警的盘查,好像在网上有消息:这个国家现状并不太平。在这种国家旅行,千万得带上当地人开路,否则麻烦很大。

部落里一沉思中的少女

8.jpeg

正在吃晚饭的部落妇女

9.jpeg

10.jpeg

11.jpeg

多哥,非洲的小国。历史上先后被葡、德、法、英殖民。历史上曾被公认为西非的一颗明珠,上世纪九十年代,多哥充斥着战乱,严重影响了国家经济的发展,目前被联合国列入最不发达国家的名录。

海边渔滩劳作的妇女

12.jpeg

游牧中的母女

 

13.jpeg

(待续)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