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行者
作者: 行者
简介: 热衷于旅行、探险、摄影。每个人一生必须读懂一本书,唯有地球之书终其一生也难览尽。足迹所至,收获的是人生的财富与力量。寻找一份内心的平静,放飞心中的梦想,路多远,走多远。

2019足迹记(10)摄影人的天堂:走进大凉山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9:43
分享到:

这是我一个心仪的地方,也是摄影人的天堂,一直想去,但行程满满走不了。国家精准脱贫政策,将会改变这里的一切,也就是在今年。

抽出时间,去抢一下即将消失的那个充满爱、充满忧的大凉山。

大凉山是一部宏篇的叙事诗,需要时间去品味;大凉山又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翻开它的每一页,都令人爱不释手。在大凉山五天的拍摄中,我一直沉浸在它深奥的彝族文化中不能自拔。贫穷、脱贫、致富有这么简单吗?也许物质上的脱贫按我们国力实在太易,但精神上的脱贫能坚持多久。

到处都在兴建房屋、村村已通公路,一个崭新的大凉山为期不远

1.jpeg

先富起来的彝族同胞在移动门店选择喜欢的手机,他们急需补上巳缺失很久的信息时代

2.jpeg

年轻人是最潮的一代,这个小伙子在家门口搞上了抖音直播

3.jpeg

乡卫生院的门口就相当于城市医院挂水的大厅

4.jpeg

流动照相馆

5.jpeg

牛是感情动物。在集市上,老农牵着他养大的牛准备买掉。

牛流泪了

6.jpeg

电视也进入了偏僻的农村

7.jpeg

应该是尚在读书的农村小孩,但课后,沉重的家务还在他们身上

8.jpeg

这双手,是我在集市上拍摄到的:布满了岁月的痕迹,写满了人间的艰辛。

9.jpeg

化了三天时间给自己写上一份年度总结。有喜有忧,喜的是,逝去的一年还算充实;忧的是,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地球之大,倾其毕身未必走完。梦已在,不停步,走到那,算到那。

新的一年已开启,加油!

写于2020年元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