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相约惠灵顿红岩保护区,和海豹们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发布时间:2021-12-08 09:46:58
分享到:

1.jpg

周六天气尚好,我和先生决定出门游玩,寻找我们还未走过的足迹,听闻位于惠灵顿崎岖的南部海岸有一个红岩保护区(Red Rocks Reserve),每年的5月至10月,保护区整个领地聚集着成群的海豹,在南半球春暖花开的九月,为何不和它们来一场美丽的邂逅,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启了。

2.jpg

我们先乘坐1路公交车到达了终点站 Island Bay,下了车我们顺着海岸线一路向西前行。

沿途中的有美丽的风景,各式各样的海景房,一眼望不到边际的大海蓝天,伴随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心里默默地在向海豹们招手。

3.jpg

正是怀揣着这种信念,徒步行走了10公里+。

4.jpg
途中偶然发现了维多利亚大学的一个沿海生态系统实验室。

5.jpg

左边是海景,右边是房子,就这样就经过了 Owhiro Bay(奥菲罗湾),沿途中的这片海域属于海洋保护区,禁止钓鱼或捕捞。

6.jpg

在海洋保护区范围内我们徒步的地面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发现动物或海洋植物的图标,它们都是被保护的对象。

7.jpg

很快到了红岩保护区,我们知道距离海豹越来越近了。

8.jpg

9.jpg

10.jpg

这里徒步的步道没有之前的平坦方便,不是软软的沙子就是坚硬的石头,能开进保护区的车子也要升级到了越野车、沙滩车,遇到汽车时还要让路给汽车先行。

11.jpg

12.jpg

13.jpg

除了迷人的地质环境,终于看到了以红岩命名的红色岩石,这是两亿年前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古老的枕状熔岩,其中含有少量的铁氧化物,使得岩石呈现出如此独特的颜色。关于岩石的颜色,毛利文化中还流传着两个故事。

岩石的传说

著名的波利尼西亚探险者库帕在这里收集鲍鱼的时候被其中一个夹破了手,鲜血滴到岩石上,把岩石染成了红色;

另一个传说却说血是库帕女儿们的。因为担心父亲在远航中的安危,在父亲不在的时候她们割伤自己来减轻痛苦。

14.jpg

前方的牌子是在告诉我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不要去打扰海豹们休息,随后就可以看到零星的海豹慵懒地趴在岩石山。

15.jpg

16.jpg

17.jpg
这时还在寻找岩石中隐藏着的海豹,一只两只,它们的身体已经与岩石融为一体。

再往前走会看到一个山壁形成的“门”,过了门之后会看到成群的海豹,无论是岩石上还是岸边的石地上,好不热闹,阳光撒在它们慵懒的身上,好温暖。

18.jpg

这是它们的栖息地,零散的徒步者都静悄悄的,生怕打扰了海豹们休息。

19.jpg

20.jpg

这里经常可以看到往返于南北岛的渡轮,行驶在南太平洋海域上。

21.jpg

红岩保护区的海豹大都属于雄性海豹,据说它们是与南岛领地上的海豹竞争的失败者,因为有些还幼小并缺少雌性海豹,所以这个栖息地上的海豹攻击性要小。

22.jpg

一开始博主错误地把新西兰海豹(NZ Fur Seal - Kekeno)认作成了海狮(Sea Lion),因为它们同海狮一样有外耳廓和有力的前肢,而且还能在陆地上行走,但它们比普通的海狮身形要小,有着尖尖的鼻子,这正是新西兰毛皮海豹的特点。因为活跃在南半球的南极洲附近海域,新西兰或澳大利亚的部分海岸便成为了它们的家。

23.jpg

24.jpg

如果想要近距离地观看海豹,不妨来红岩保护区的海豹栖息地。不少徒步者还会携家犬来观看,更有可爱的新西兰老爷爷带着自己的山羊宠物来这里散步。

25.jpg

伴随着太阳的落山,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们自己也没有想到为了见到这群小家伙,竟然走了这么远的路,虽有些疲惫,但换来的是丰硕的收获和心灵上的满足,此行值得。

26.jpg

“在风中倾听大自然的音乐,在记起与遗忘中淡然看待潮起潮落,花开花落,缘来缘去,领悟生命的残破与完美。”

每一次的遇见,都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27.jpg

扫一扫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