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用文字留住唇齿舌尖上的记忆 @惠灵顿美食

发布时间:2019-10-29 09:09:22
分享到:

转眼一年又到了金秋十月,国内盛产大闸蟹的时节。每每到了中秋国庆,来自朋友圈的美食里永远少不了的一道美味就是大闸蟹。凡是和我的外国朋友们聊天说起中国美食,我都会骄傲地说中国特有的大闸蟹,蟹黄膏超级好吃,看到外国朋友垂涎欲滴的样子令我油然而生了一份自豪感。

1.jpg
“螯封嫩玉双双满,壳凸红脂块块香”

品蟹的场景被曹雪芹先生完美还原,着实想念在祖国品蟹时爆棚的幸福感。

远在他乡,没有活蹦乱跳的大闸蟹,就更不能停下寻找当地美食的脚步。之前介绍过惠灵顿几家好吃的餐厅,其中也包括不少网红店,都是人气爆棚。

今次再推荐几家味道不错且深受当地人喜爱的餐厅。

2.gif

 

Los Banditos

这是一家当地人超爱的墨西哥餐厅,柔和的灯光配上欢快的背景音乐,使人轻松。当天晚上我们没有提前预约,因为去的比较早没有排队,在结束用餐后发现门口已经排着队等待就餐了。

3.jpg

我们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入座,四个人点了两份主食,一份羊肩肉(Slow cooked adobo Lamb shoulder)和一份牛肉小排(Spiced beef short ribs)。

4.jpg

5.jpg

每份主菜会搭配一碗墨西哥特色米饭和薄饼,份量很足,不用担心吃不饱。主菜的肉很嫩,最赞的吃法就是用薄饼加上肉片,配上墨西哥特色酱料,好香。

大概吃了三块薄饼卷肉就已经饱腹感很强了。

6.jpg

总体来说这家餐厅的菜品味道不错,传统的墨西哥菜加上放松的用餐环境非常适合周末和朋友聚会小酌一杯。餐厅坐落在市中心,离着海边也不远,大约步行5分钟的距离。

电话:+6448018046
地址:19 Blair Street, Wellington 6011

 

Restaurant 88

这是一家坐落在Tory Street上的越南餐厅。

Tory Street是博主步行到市中心最喜欢最常走的一条路,道路边角就是这个以绿色为主题的越南餐厅。从不起眼的正门进入,发现餐厅顶上挂着东南亚风格的吊灯,处处可见的绿色植物装饰,每个餐桌上都放着小烛台,用餐氛围安静浪漫,非常适合情侣,密友和家人。

7.jpg

点了两份餐前小吃,一份是炸鱿鱼圈,外皮很脆,里面的鱿鱼特别嫩;另一份点的春卷,肉馅的春卷很紧实,味道虽不算惊艳但值得尝试,其实这份小吃亮点部分是里面的炸虾,松脆的外皮加上绝嫩的虾肉,绝对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8.jpg

9.jpg

主菜比较推荐虾和牛肉。一只裹着面粉的炸大虾还有几个比较清淡的煎虾仁,把微辣的酱汁浇在米粉上,味道很诱人,口味偏甜,米粉上带着零星的花生碎和豆芽菜,清爽,香甜而不腻。

10.jpg

11.jpg

牛肉算是这里的招牌菜,除了沙拉做配菜,主要的还是碗里的牛肉粒,口感非常非常嫩,也不愧是评价最高的一道主菜。因个体的选择不同,我更喜欢虾配米粉,先生则更喜欢牛肉。

如果你想体验越南菜肴,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静谧的就餐环境和美味特色的菜肴仿佛置身于东南亚。想选择除中餐外又接近中国人口味的菜系,不妨来这里试试吧。

电话:+6443859088
地址:88 Tory Street Te Aro,Wellington 6011

 

Coco's Bar&Grill

这家酒吧位于惠灵顿的超级CBD商务区,是很多上班族非常喜欢光顾的酒吧餐厅,不论是青睐中午的商务套餐还是喜欢下午的啤酒文化,亦或者是享受晚餐的轻松盛宴,这里无疑都是一个适合谈天的不二选择。

伴随着背景音乐,你可以畅所欲言,自己的声音也会融入这片热闹之中。

12.jpg

第一次来这家酒吧还是中秋节的晚上,和朋友一起出来过节。从外观看酒吧的风格很西式,走进来各色的啤酒推荐,和几乎座无虚席的餐位,大部分客人是当地人,很显然他们很喜欢这种氛围。

主菜的盘子非常的大,颇有西式风格,蔬菜作为点缀增加了精致感,三文鱼肉加上浇汁伴有蘑菇奶香,完全不用担心会长肉肉了。

13.jpg

羊排的酱汁可以选择奶油蘑菇或者红酒,博主选择的是奶油蘑菇汁,味道很清淡。分量看着不大,实则很饱,肉质嫩又鲜美。区别于其他小酒吧昏暗的灯光,这里明亮大气,也很有feel。

14.jpg

据说这家餐厅的老板是个中国人,也难怪这里会有很多融合了亚洲美味的小吃,餐厅服务很棒,很多人无限光顾是因为他家的精酿啤酒,如果喜欢你也来可以小酌一杯。

电话:+6444722120
地址:18 Willeston Street,Wellington 6011

 

Mojo Coffee

Mojo咖啡是2003年在新西兰创立的精品烘焙咖啡馆,目前已经在新西兰北岛、中国和美国的芝加哥开了40多家咖啡连锁店,其中多半数的分店都聚集在了新西兰的首都惠灵顿。

人在惠灵顿,到处可见的Mojo连锁店,品牌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做为吃货怎能不来此打卡。

15.jpg

一份传统的英式早午餐,包括香肠培根和土豆,外加荷包蛋,味道还不错,适合饭量大的男士。

我点了一份夹有三文鱼片的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算是早午餐的标配。蛋呈长方形整体,里面全是溏心蛋黄,切开后蛋黄液会流下来浇在三文鱼和饼上,浓郁的口感。很欣喜的是做的如此精致的班尼迪克蛋。加上一杯柠檬蜂蜜姜茶,完美。

16.jpg

 

每每遇到一个好吃的餐厅,我就会记录下来,因为这份舌尖上的记忆不仅留下了我们青春的足迹,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探索美食的脚步。

——来自一个爱分享吃货

扫一扫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