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帕利斯尔角(Cape Palliser):在灯塔下见证最美的告白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4:51
分享到:

帕利斯尔角灯塔建于1897年,位于新西兰惠灵顿大区知名的网红打卡圣地帕利斯尔角(Cape Palliser),这个地方是詹姆斯·库克船长为了纪念他的好友,英国皇家海军上校Hugh Palliser而命名的。

1.jpg

詹姆斯·库克(James Cook),人称库克船长,英国皇家海军军官、航海家、探险家和制图师,曾经三度奉命出海前往太平洋,带领船员成为首批登陆澳洲东岸和夏威夷群岛的欧洲人,也是第一个环绕新西兰航海的探险家,1769年库克船长环新西兰航海,制作了十分精准的新西兰海岸线地图。

为了纪念库克船长的探索发现,分隔南北岛的海峡被命名为库克海峡。因为在他之前,大家都以为分割新西兰南北岛的海峡是一个海湾。新西兰众多地方都是库克船长命名的。

这里是新西兰北岛的最南端,也是北岛最大的海豹栖息地。从惠灵顿市中心驱车前往需要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沿途的风光非常美,途中还可以观赏普唐伊鲁阿峰(Putangirua Pinnacles)壮丽的风景。

2.jpg

 

第一站:向着灯塔前行

从市中心出发经过了高速公路、弯弯曲曲的山路和农场,直到看到了大海在我们身旁驶过,憧憬着的灯塔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先停留在距离灯塔几公里处歇歇脚,好好看看这经过岁月变迁而形成的海岸线,感受一下大海深浅不一的蓝色。

3.jpg

这里人烟稀少,只有几个小村庄,到处是山地,交通不是很发达有些还是比较原始的土路,有零零散散的车辆驶来,和我们一样只为仰望一下在这风浪中坚守的壮美灯塔。

是她带给人们希望,指引着人们前行的方向,在阳光和风雨中坚定地守护着,无论白天黑夜,始终如一,不离不弃。

吹着海风,欣赏着大海与天空多彩的蓝。与浩瀚的海洋相比,我们显得如此渺小。每每在大海这座生命的摇篮面前,不由自主地会感觉心灵被洗涤,变得更加清澈,宽广。

4.jpg

5.jpg

在海边的沙滩上到处是黑褐色的岩石,与海豹的颜色浑然天成。

海豹们或在岩石上嬉戏打闹或躺在沙滩上晒太阳,在新西兰这个无限接近大自然的国家,海豹们应该过得很幸福吧~

6.jpg

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可以近距离地观察海豹们,它们自顾自地玩耍,完全不畏惧我们的存在,在它们的世界里是多么得简单惬意。

渐渐地看出了神,总会想起小时候和小朋友们一起打打闹闹。这一切都得益于新西兰这片完全开放的海岸线,让我们能够自由地随心行走。

 

第二站:抵达灯塔

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心心念念的灯塔就在眼前,但想要零距离拥抱她就要登上这250个台阶,周围的山很陡峭,想要一口气爬上去还是需要一些体力的。

7.jpg

在我们前面有四个孩童,最大的也就四五岁小的二岁多,兄弟姐妹相互牵着手,一步一个台阶地往上走,其中还有两个赤着脚,画面好温暖,不一会小家伙们就到了,对于两岁多的孩子来说台阶很高,但他们敢于挑战,相互提携,就像雏鹰一样学会飞翔。

8.jpg

我们紧随其后,终于到了。我忍不住跑过去环抱住灯塔,这个在夜里给航行的人们带来希望与阳光的灯塔。

如果在这里对你爱的人许下诺言,TA也定将对你始终如一,不离不弃。泰戈尔说:“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晴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

在灯塔下“老夫老妻”的我们收获了对彼此爱意的表达,同时还见证了一对新人最美的告白,我们都愿意做彼此的灯塔,我为你指引方向,你为我保驾护航。

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做了回证婚人,很开心很幸福。你是否愿意带上你的那个TA来这里和海豹们一起见证你们的爱情誓言。

9.jpg

站在灯塔边眺望远处的风景,碧海蓝天,真的好美~被海浪冲击的海岸线仿佛呈一个心形,在灯塔下如此恰到好处。

留恋着也终究需要说再见。

 

第三站:普唐伊鲁阿峰

带着好心情沿着海岸线一直开,来到我们的下一站普唐伊鲁阿峰风景保护区(Putangirua Pinnacles Scenic Reserve)。

《指环王-王者归来》中的“死亡之路”曾在这里取景。

10.jpg

七百万年以前,这里曾经是一个与北岛的陆地分离的岛屿,由于山体受到侵蚀,卵石和砾石不断的从山峰上冲刷和滚落下来,堆积到海岸形成了沉积层;而水流在万千年之间不断的掏空、冲击着这些沉积层,让一些沉积物保留了下来而另一些被带走,最终形成了这里独特的地貌奇观:普唐伊鲁阿峰石林。

11.jpg

12.jpg

13.jpg

山峰景色壮丽,高耸入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得不使人赞叹。

远观普唐伊鲁阿峰,可以感受到他的雄伟;攀登到顶峰,可以近距离体会他的魅力;走在山脚下,可以领悟到“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深刻道理。

游览帕利斯尔角的行程也逐渐接近了尾声,从打卡灯塔到游览普唐伊鲁阿峰,从观赏海豹们嬉戏到感叹石林的怪岩嶙峋,一路上有爱人和朋友相伴,有灿烂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相随,感恩生命,感恩有你

14.jpg

15.jpg

16.jpg

I intend not only to go farther than any man has been before me, but as far as I think it is possible for a man to go. 我打算不止于比前人走得更远,而是要尽人所能走到最远。

——James Cook 詹姆斯·库克

 

September 28, 2019

帕利斯尔角游记

17.jpg

穿越山峦丛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到帕利斯尔角,

新西兰北岛的最南端,

有海风和海豹们的相伴,

陪你看天涯海角海枯石烂,

在灯塔下见证最美的告白。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