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羊驼农场之旅,来自大自然的软萌暴击

发布时间:2023-09-04 10:06:11
分享到:

1.jpg

周末想要找点有趣的事情?在基督城?那为何不体验一下与号称“呆萌系”的掌门人羊驼(alpaca)宝宝们相处的机会?它们经常脖子伸得老长,表情总是萌萌哒,看上去像羊,却属于“骆驼科”,偶尔淘气了吐口口水,显示一下自己也不是什么好欺负的,哼。

2.jpg

想想如果它们这样深情地望着你,是不是心都快被萌化了。那就来新西兰南岛最大的羊驼农场Sherlin Alpacas看萌货们玩耍吧。55英亩的农场上拥有300只羊驼,足以让你过过瘾。

3.jpg

农场里饲养了两种羊驼,一种叫瓦卡亚羊驼(Huacaya),毛看起来和泰迪似的毛绒绒的,看主人牵着的就属于这种,由于绒毛的卷曲度使它看起来圆滚滚的,很可爱。这也是全球主要的羊驼品种,占到羊驼总量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它的毛类似于美利奴羊毛,但手感更要柔软,可跟羊绒媲美,也是当今世界流行最广的羊驼面料的原料来源。

4.jpg

看看这只Huacaya,对外国帅哥的讨好不屑一顾,却独自向我走来了,还非常配合地让我拍照,是不是超级萌,拍好照我给它一个大拇指棒棒哒表示鼓励,它貌似完成了任务很知趣地回去了。

5.jpg

6.jpg

农场中饲养的另一种羊驼叫苏利(Suri),这是一种非常稀有的羊驼,而白色品种则更为稀有,全世界仅有100,000多只,美国2000、澳大利亚500、新西兰还不到30只。它的毛比较独特,是细长的且均匀柔顺的下垂,一绺一绺的,更适于精纺织物的加工。看!就是下图中前面两只。

7.jpg

在印加人的文化里能够穿羊驼的毛制品就是贵族的象征,因为不仅毛很轻,而且保暖功能极强,经久耐穿。如果对羊毛过敏的人,可以考虑选择羊驼毛来替代。

8.jpg

农场里有各种颜色的羊驼,白色的,黑色的,棕色的,灰色的,还有白色的脸灰色的身,简称“黑(灰)白配”羊驼。它们性情温驯,伶俐而通人性,看随着主人的呼喊,全都闻声而去了。

9.jpg

而这些看似瘦弱的羊驼们都已经脱去了厚厚的驼毛,被“扒光”的结果。而它们被脱去的“外衣”以其质量与色泽独一无二的特点闻名于世,韧性为绵羊毛的两倍,无毛脂,杂质少,净绒率达90%,这些萌萌的小可爱们还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呢。

10.jpg

11.jpg

12.jpg

这里还有很多羊驼宝宝,它们貌似很喜欢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拍照。看着照片不如来看看真正的“呆萌系”掌门人,在基督城,不妨来玩一下啦。

13.jpg

14.jpg

地址:Sherlin Alpaca Farm,43 Lawford Road, West Melton,Christchurch

15.jpg

只是因为在羊驼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不如再来Sherlin农场和你见见面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