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为生活添点菜 | 菇菇养成记~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4:26
分享到:

终于吃上自己养的蘑菇啦!!!撒花*★,°*:.☆( ̄▽ ̄)/$:*.°★* 从一个养菇小白到养菇“达人”的蜕变经历了数月时间,起初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菇棒一眼,结果就光荣入坑了。

不仅可以享受养蘑菇的乐趣,还能吃到自己养的鲜美的蘑菇,结论:此坑值得。

下面开始我的菇菇养成记。养了两次蘑菇,第一次几乎以失败告终,总结了经验主要是因为缺水,温度湿度都不够,第二次重新接受“挑战”,尽量给了菇菇所需的成长环境,收获还算颇丰。把两次的养菇经验记录下来,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吃自己养的小蘑菇。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3.jpg

1

第一次特别激动得把蘑菇抱了回家,真的是捧在手心里怕磕了碰了 来对比一下高度~

1.jpg

迎接它的到来准备了一个干净的盆,拿掉了菇棒上面的海绵塞,剪掉了上面的小部分塑料,把它放在了浴室里,静待出菇。

培养环境需要通风、略潮湿、无强光直射。因为菇菇是最喜欢潮湿的环境啦,所以就给它放在了浴室里。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看蘑菇,同时记录他的成长轨迹。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第一次的第一波零零散散的长出来几个蘑菇,还是对它的关照不够,没有让它吸收更好的营养。但是还是不能气馁,第二波第三波还是有机会的。

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第二波的菇菇就这样成长起来了。虽然不是非常枝繁叶茂,但总体来说比第一波好很多,当有些大蘑菇开始卷边时就可以摘下来了,和笋炒在一起,那是一个香嫩呐~

9.jpg

10.jpg

11.jpg

12.jpg

 

2

第二次养蘑菇,接了两根菇棒回家,同第一次一样拔掉海绵塞剪掉了上面的一层塑料。因为怕湿度不够,剪掉后喷了点水给菇棒顶部敷了一层保鲜膜,这次的效果非常好,可能也因为放在车库里温度热,上面很快出来了密密麻麻的一堆小菇。

只要记住勤喷水,勤喷水,勤喷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要付出就会有惊喜。

13.jpg

14.jpg

结果密密麻麻的蘑菇层层叠叠,好不热闹,看着如盆景一般,如此水嫩的蘑菇肯定好吃。待到菇菇长大了,有些开始卷边了,就要准备采摘了。瞧一大盆,足足有两斤多,配上西葫芦味道也不错。

15.jpg

16.jpg

 

3

通过两次养蘑菇的友爱经历,现在总结一下要点:

01、菇菇收到之后拿掉海绵塞,剪掉上面一小部分塑料,喷点水覆上保鲜膜。(或者不要动海绵塞,只需塑料上划出一道略小于直径的口子)

02、放置于平面,培养环境需要通风、略潮湿、无强光直射。理想温度15-28℃,湿度80-85%,可以放在浴室厨房或车库

03、一旦出菇,就要多喷水喷水喷水,只要水分和温度足够,蘑菇成长非常迅速。如果白天没有时间照看它,可以早晨喷足够的水,用干净的塑料袋套上

04、待蘑菇长大出现卷边就可以摘了,要连接根部全部掰下,清理干净残根。再将整根菇棒用筷子捅2个洞,在盆里浸泡半天,拿出来套上塑料袋休眠

05、等到第二波第三波出菇,遵照以上几点

生活原本平淡如水,什么样的味道需要自己来调配,可甜可咸,处处暗藏的小惊喜却总能收获满满的幸福感,体验亦是味蕾亦是,也许微不足道,却流淌在生活的每个瞬间,虽转瞬即逝,却有了幸福的具体模样,学会快乐也是一种修行,只为遇见热爱生活更好的自己

17.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