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谁说梦想与爱情不可兼得,那就来一杯「冰糖炖雪梨」

发布时间:2020-06-10 10:28:44
分享到:

1.gif

大家好,我是旭日东升。

最近我也加入了追剧大军,追了一部热播剧《冰糖炖雪梨》。轻松搞怪诙谐的语言让我从头笑到尾,鬼马紧凑的情节让人追到停不下来。

这杯特制的「冰糖炖雪梨」,让平淡无奇的日子活色生香,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蜜的“冰糖”味道。

看着剧,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有过迷茫,也有着因无限可能而拥有一切,有年少岁月里的情愫和为梦想努力的热血,有太多一去不复返的青春故事,真挚热烈。

在青春里谁说梦想与爱情不可兼得,也许爱情可以成就梦想,梦想也可以升华爱情。

 

青春,终逃不过一场爱情

午后的阳光、校园的篮球场、秋天的银杏树、课后的自习室、悠长的下课铃……

那个时候我们是自由自在的,不用过多地考虑生活成本,只需专注于学业;那个时候世界还不是我们的,但我们充满朝气,对一切未知充满好奇;那个时候我们觉得未来很长,不疯狂枉少年。

回忆起那些青春片段,我们笑过、哭过、努力过、奋斗过,而一个美好的遇见正酝酿着一场怦然心动。

和自己的青梅竹马分别了6年后,在大学校园重逢,在互虐、说谎、猜忌中逐渐确定了彼此的心意,棠雪和黎语冰也在大家的祝福中最终走到了一起。

2.jpg

为了公开表达自己对棠雪的爱,黎语冰在校园冰球联赛胜利之时给了她胜利之吻,棠雪也呐喊:“冠军,你是我的冠军!”,在一片欢呼声中,两人的恋情高调地在人群中亮相,着实撒了一把糖。

3.jpg

也许他们的爱情是大多数人羡慕的模样,但并不是人人都是黎语冰这样的校园风云人物,都可以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比起他们的轰轰烈烈,夏梦欢和廖振羽的爱情就属于平平淡淡细水长流。廖振羽说:“假如你是另类,我就变成你的同类。”

廖振羽在初见夏梦欢时便对她一见钟情,此后更是展开追求。两人相爱后,廖振羽便事事以女朋友为先,塑造了标准好男友的形象,他们虽是配角,却也是从头甜到尾。

在他们彼此的关爱和陪伴中,展现了青春里爱情最美好的一面。没有花言巧语,有的只是用心喜欢你。

 

青春,离不开为梦想而努力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这句名言也成了剧中学霸叶柳莺的台词。

棠雪因一场意外放弃了训练8年的短道速滑,当梦想被唤醒后毅然决然的重回冰场。凭借自己的实力,一路杀进全国大学生锦标赛获得冠军,最后一步一步入选了国家队,期间重拾梦想、转专业、付出了几倍的努力,还有亲人的反对,队友的鄙夷,而最终她获得的成绩让队友佩服,让教练刮目相看,更让自己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4.gif

黎语冰作为职业冰球队的明星球员,更是以前任“冰神”徐峰作为榜样鞭策自己成为世界级的冰球运动员。从球场上的光彩瞩目到受伤后的自我怀疑,让我看到了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的执着和从不放弃,并不断地超越自我。他希望告诉世界,中国人也能打好冰球。

5.jpg

“花滑王子”喻言,在经历过迷茫之后,找回初心,花滑早已成为他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他的目标同样是代表国家在冰上翩翩起舞。

6.jpg

夏梦欢为了自己动物专家的梦想,创办了流浪宝贝之家,在专业上不断进取,并凭借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去南美洲看树懒的机会。

7.jpg

廖振羽也有一个救命治病的医生梦。

“梦想本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你。每一个追梦中不辞辛苦、不畏艰险的你,都是闪闪发光的。”

在青春的世界里,有那么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在属于自己的天地间飞翔驰骋,跌倒了不要怕再爬起来继续前行,努力过便不负青春。

 

青春是梦想与爱情交织的奏鸣曲

真正的爱情是风雨同舟,共创美好明天。

棠雪因太久没有训练,成绩大不如从前,可幸运的是,她的生命中出现了黎语冰。黎语冰向霖大的短道速滑队褚教练推荐棠雪,默默地帮助她垫交训练费,一路上鼓励支持着她的梦想。同样,她也希望能和耀眼的黎语冰比肩而立旗鼓相当。

“冰神”黎语冰在受到某些人的恶意袭击后,比赛失利、伤病复发、赛前晕倒、受伤住院、新人接替、网络舆论的诋毁接踵而至,还好在人生的低谷时身边有棠雪和朋友们相伴。爱人的鼓励让他重新拿起了冰球杆,重回赛场,终于成为了自己内心那个最勇敢的人。

廖振羽为了夏梦欢一起熬夜策划创意大赛,获得二等奖之后,又支持她用所有奖金建造流浪宝贝之家,完成了她的心愿。夏梦欢也鼓励廖振羽能够做他自己喜欢的事,而不是自己的小跟班,这样在若干年之后他们还是那个可以互相吸引的为梦想努力而闪闪发光的人。

其实,爱情可以是梦想的推动力,而梦想的实现又能促进爱情的持续和睦稳定,两者不一定是相互排斥的。美好的爱情可以使我们变得更优秀,而梦想的存在让我们的生活爱情更加饱满有力,更加积极向上。

所以青春不是道选择题,你和梦想,都是青春最好的馈赠。

8.jpg

我们每个人的大学生活都是一部电视剧,它独一无二不可复制,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电视剧里的主角,勇于选择爱情追逐梦想,变得光彩夺目。「冰糖炖雪梨」谱写了一部关于青春里梦想与爱情的交响曲,这里有我们已安放的青春和曾经用力的成长。

愿我们都能遇到自己的“黎语冰”或“棠雪”,在美好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你和梦想,都是青春最好的馈赠!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