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企鹅之城奥马鲁,带我穿越维多利亚辉煌时代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8:47
分享到:

走过湖泊、高山、海洋和草原

旅行,一直在路上

这一站,是在哪里呢?

 

如果说地球上有一块“诺亚方舟”,你会不会认为是在新西兰?

它仿佛是上帝的宠儿,无时无刻不接受着大自然最好的馈赠。满眼苍翠,水清如镜。一路游山玩水,这一站,打卡奥马鲁(Oamaru)。

1.jpg

奥马鲁,是北奥塔哥最大的一个城镇,位于新西兰南岛,也是奥塔哥地区的第三大城市,紧排在皇后镇和但尼丁之后。早期淘金时期,相传奥马鲁有黄金,于是全世界的淘金者蜂拥而至,而他们淘到的黄金是白色的石灰石,用于建造家园,也被称为“白色金子(White Gold)”,而这座“白石之城”也曾在新西兰最美小镇中夺得桂冠。

2.jpg

奥马鲁曾是南岛最繁荣的港口,随着铁路的发展以及港口的条件限制,1974年其港口正式关闭。

不比昔日的繁荣,这里却安静自然而美丽,小巧精致的同时又不失大家闺秀的风范。

3.jpg

4.jpg

5.jpg

这里仍是一个自然的天堂,海为清澈的蓝绿色,这片小小的海港,就是珍贵的蓝企鹅的家。

奥马鲁在这边蓝企鹅的栖息地建立了南岛唯一的蓝企鹅保护中心,大多数前来的旅行者,更是被可爱的小企鹅们吸引。

6.jpg

蓝企鹅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一种企鹅,羽毛呈灰蓝色,身高约为三十厘米,体重约一公斤,寿命为八到十年,它们的繁殖地散布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南部的海岸周围。他们不仅体型小胆子也小,所以观赏的人们都静悄悄的,生怕惊扰了它们,这也是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一种方式吧。

每天傍晚的时候,这些小企鹅就会结束一天的捕猎生活,成群结队的返回自己的巢穴。具体上岸时间会随季节不同而变化,夏季归巢相对会晚一些,秋冬季相对早一些。

如果运气好,还可以在回家途中看到零零散散还未归巢的小蓝企鹅们。

8.jpg

漫步在奥马鲁历史城区,道路两边全部都是保存完好的十九世纪建筑,其中很多更是用当地出产的优质白色石灰岩建造而成。

这里有着新西兰保存最完好的历史建筑。看到一百多年保存完好的旧时风貌如今风韵犹存,仿佛回到了奥马鲁辉煌的维多利亚时代。

9.jpg

10.jpg

走进著名的白石小镇(Whitestone City),可以近距离感受维多利亚时代的生活。不同的展厅,包括近代欧洲风情的路旁小店,复古两轮车式旋转木马的游乐场,上层社会的会客厅,19世纪的教室和酒吧等等,更有意思的是可以换上维多利亚时代特色的服装,好像回到了19世纪的欧洲。

12.gif

13.jpg

由于维多利亚时期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蒸汽机的利用,使当时人们开始崇尚科技,并且对未来产生无限幻想。

蒸汽朋克(Steampunk HQ)总部里面就呈现了各种蒸汽朋克主题的艺术作品。这个火车头就是用各种稀奇古怪的朋克风装饰品拼接而成。

14.jpg

15.jpg

奥马鲁原本是计划中的休息站,没想到却接二连三的一个个小惊喜,不仅有美丽的自然风光,观看小蓝企鹅回巢,新西兰保存完好的历史建筑,更加意料之外的是在住所就可以看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这里不仅可以俯瞰奥马鲁的全貌,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看日出。新西兰是最早迎接日出的国家之一,当我看到骄阳升起时,你也许还在梦中熟睡,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和世界说早安。

16.jpg

17.jpg

18.jpg

如今的奥马鲁已经变成了一座宁静的小城,随着远去的隆隆火车声,留下了维多利亚时代精美的建筑,里面的咖啡厅、酒店、杂货店、工艺品店等等给这些古老的建筑又赋予了新的生命。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