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旭说生艺
作者: 旭日东升
简介: 旭日东升,一个职业投资人,酷爱旅行美食等一切关于美的东西。这里会记录有趣的一切,发现分享生活中美的点滴。标签:投资、旅游、摄影、生活、养生、健身、奢侈品。立志做一个会吃会玩会赚钱的我期待有缘人~微信公众号:旭说生艺。

仿佛只有在纪录片里看到过的美景 Rakaia Gorge

发布时间:2020-12-02 10:52:26
分享到:

总有人,山高路远,为你而来。

2.jpg

Rakaia Gorge(拉凯阿河),是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中东部河流,源出南阿尔卑斯山脉惠特科姆山口(Whitcombe Pass)附近的莱伊尔(Lyell)、雷姆塞(Ramsay)两冰川。这里有着非常绚丽的景色,迷人的蓝绿色河水像一条珍贵的宝石镶嵌在山间,与大地蓝天山脉融为一体。

1.jpg

3.jpg

新西兰是徒步者的天堂,既能欣赏沿途的风景,又不必担心野兽毒虫,而徒步在美丽的拉凯阿河畔也是很多人周末出行的不二选择。前往Rakaia Gorge Walkway从基督城开车约为一小时的车程,一路上风景也不错。

驱车到达停车场,就可以看到横跨河流拉凯阿峡谷大桥,桥的宽度只够一辆车通行,有一条人行小道供游客站在桥上驻足俯瞰风景,从桥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宽阔的山谷和蜿蜒流过的编织状河流。站在桥中央能清晰感到飞溅在脸上的河水。

4.jpg

Rakaia Gorge Walkway(下图中粉色高光部分)全程10.4公里,来回大约3-4个小时的步行时间。它穿越峡谷森林和灌木丛。

5.jpg

6.png

步道是条狭窄的小路沿着山的边缘蜿蜒而行,小径略有起伏,下面湍急的水是难以置信的乳白色蒂芙尼蓝的阴影,直接来自远处隐约可见的冰川。树木仿佛悬挂在悬崖峭壁的一侧,而在对岸,他们沿着蜿蜒的河流排列,为绿油油的田野提供了一道屏障,田野两旁是开着鲜艳黄花的灌木丛。

7.png

6.jpg

9.png

10.png

沿途中美丽的拉凯阿河和环绕的群山尽收眼底,不得不使人驻足拍照。大约30分钟后到达第一个眺望台,这里可以看到下面的河流变得狭窄,树木在山的两侧变得更加陡峭。

11.png

继续往前走,蜿蜒曲折的河水缓缓流过峡谷上方,随之变窄近乎垂直的悬崖变得更加壮观。

12.png

在转向内陆的一个地方,进入森林的一个峡谷,有两条小路通向旧时煤矿的入口。

13.png

徒步最后四分之一的路程呈环形,从分岔点可以看到农场里养的牛悠闲地吃草,连接着远处的高山河流绘成一幅的画卷。

14.png

15.png

这就是美丽的 Rakaia Gorge,你心动了吗?

另外需要提到的一点,这里黄蜂的数量在1-3月达到峰值,因此要穿浅色衣服,或携带药片以防万一,建议选择在天气好的上午出发。

微信图片_20190711141826.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