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作者: 杨熹文
简介: 野路数奋进少女,50万畅销书作家,亚马逊新锐作家,大有熹望创始人。身体常驻新西兰,灵魂行走在世界各地,永远在牛逼的路上,一路狂奔,不屑回头。作品:《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我从正能量朋友身上学到的19件事

发布时间:2019-05-15 09:09:23
分享到:

大学时的朋友打电话给我,聊到这样一件事:

“喂,你记不记得大学毕业那年,我们在QQ上聊天,正巧那天我心情很不好,家里因为我要离开家乡的选择炸开了锅。你陪我聊到很晚,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不能到老了还只认识家门口的两条街!

那句话,我一直记到了现在。每当想着算了太难了还是回老家吧,就莫名其妙地想起它。

这么多年,还好没放弃,辛苦的时候,就当自己在多认识几条路。事实证明,人走的路多了,出路就多了。”

1.jpg

对这句话实在记忆模糊,放下电话,依旧觉得神奇,一个人一句很普通的话,给人带来的竟会是几年的影响。

想来也有朋友对我说过一些意义深刻的话,仅仅是三言两语,却带给我至大的影响,不知他们是否还记得,但我想根据记忆,把它们同你分享。

那些正能量朋友他们告诉我:

1、我的中医朋友告诉我,“身体健康最重要,健康没了,什么都没了。一定吃早餐,每天早上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和胡萝卜,一天的营养就够了。”

2、我的作家朋友告诉我,“我每天五点起床,写作到十点半,而后时间是自己的,游泳或瑜伽,读书或看电影,身体舒服头脑充实了,就不会觉得生活无聊。”

3、我的大学朋友(两岁孩子妈妈,全职白领并有兼职)告诉我,“全职给我基础的生活水平提供保障和后盾。兼职让我利用碎片时间,尝试一种新的行业和生活方式。我找到了赚钱的途径,也开始关注自己的外在。希望能在幼儿园门口接孩子的时候,展现的是一位独立自信美丽的妈妈。”

4、我的建筑师闺蜜小千告诉我,“996都是奢望。忙季的时候,半夜到家,有时两点睡,五点就要起来接着画图。我不挑简单的图画,就要趁着年轻,多学点。”

5、我的不婚主义朋友告诉我,“谁也不会让谁白白依赖。你记住这点,结不结婚,都会幸福。”

6、我的男友彼得哥告诉我,“人要快乐一点,情绪稳定是建立在心胸宽广之上的。焦虑抑郁的时候,看看宇宙,你和你的一生,原来如此渺小,有太多事不值得纠结。”

7、我45岁的汉语学生告诉我,“我刚刚跑完第17次马拉松,十年前,我根本没想到自己能跑步。现在,我有三个孩子,每天起得很早去跑步,最喜欢周日的跑道,两旁是高高的树木,穿行其间,清净自我。”

8、准备留学的读者告诉我,“雅思第一次考了5.5分,不够留学分数。下一次我的目标是6.5分。我每天至少10个小时在图书馆学习,什么这个年龄该有的娱乐都没有,我想清楚了,也许一生拼的机会,也就当下这一次。”

9、退休后的妈妈告诉我,“孩子,退休后我熟练掌握了微信的各种功能,学会了用小红书,用手机银行,学习瑜伽,关注理财…每当看到我的同龄人,为了一件本可以借助工具很快完成的事而愁眉不展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个年龄不与时俱进,就太容易被社会淘汰了。”

10、做房产中介的朋友告诉我,“任何约会,不要迟到。提早到10分钟,尊重对方时间,是令对方信任的前提。”

11、我的事业伙伴弘姐告诉我,“人在任何阶段,都不能停止学习。要保持足够的敏锐度,接收更多的信息,不要对任何一个新生事物说'不'。”

12、毕业后用长短假期出门旅行的朋友告诉我,“我可不是土豪,只是普通的上班族。提前计划好假期,先订机票和住宿,不仅价格便宜,也给自己设立'不得不去'的限制。大多数人希望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大多数旅行是说走却不走的。”

13、做自由职业者的朋友告诉我,“我的工作效率之所以高,是因为专注。早上开始工作,全身心投入进去,往往一抬头,天就黑了。”

14、常年健身的二胎妈妈告诉我,“我比全家人起得都早,每天早上5:30出门跑上5公里,回家洗澡做饭去上班,什么也不耽误。”

15、工作狂朋友告诉我,“毕业第一年,我的月薪是三千,第五年,月薪是一万。累真的是累多了,但我觉得年轻的首要目标是赚钱攒钱,爱情可以晚点来,安身立命的底气可不能迟到。”

16、易瘦体质的朋友告诉我,“我不是吃不胖,我只是从来不吃零食。”

17、总是把家保持得非常干净的朋友告诉我,“我是怎么爱上整理的呢?几年前有段时间,房间杂乱无章,人又嗜睡,心情很低落。有一天我决心收拾房间,一边整理的时候,一边想到,我以为自己是生病了才嗜睡,其实我是避免看见房间太乱才不想睁开眼睛。”

18、被称为高品质生活女王的朋友告诉我,“许多朋友说我清高,不接地气。我确实不买廉价东西,双十一什么的也和我无关。买一样经典的,能用五年十年,把这笔钱平摊在每一天里,其实真不多!”

19、行事高效从不拖延的朋友告诉我,“你现在做,还是明天做,事情都是你的。现在做了,明天就少了一件事,拖到明天做,同一件事,你会花更多的时间,还要花上心里担忧的成本!”

……

还有太多的朋友,告诉我改变了人生的道理,原谅我不能一一还原。

正能量小习惯,不定期更新,美好的生活,未完待续……

感谢每一位正能量朋友的鼓励和叮嘱,这让我觉得前方有光背后有支撑,才有勇气看着渺小的自己奋力前行。

也愿所有读者都能有鼓励你关心你的朋友,当你在一个正能量的氛围内,你会越来越相信这句话,“我们最后,都活成了朋友的样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