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作者: 杨熹文
简介: 野路数奋进少女,50万畅销书作家,亚马逊新锐作家,大有熹望创始人。身体常驻新西兰,灵魂行走在世界各地,永远在牛逼的路上,一路狂奔,不屑回头。作品:《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我都33岁了,还在为丑陋的相貌耿耿于怀”

发布时间:2022-01-28 08:55:26
分享到:

树洞里收到一个姑娘的留言:

我都33岁了,我还为自己丑陋的相貌耿耿于怀

我觉得自己一辈子活在阴影里了

不那么好地结婚生子

日子更一地鸡毛了

短短几行字,让我特别心疼,是怎样绝望的姑娘才会形容自己相貌丑陋呢。

1.jpg

我已经很久没有关注自己是美是丑了。

还记得二十多岁走在街上,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人家无心看我一眼,就足够我展开一系列猜想:是头发不好看呢,是妆化得不对吗,还是我这张脸上有什么丑的惊人的地方?

现在陌生人多看我一眼,我只会低头看看裤子拉链系上没。

一转眼在新西兰生活九年,昨天一国内的朋友还在问我,你感觉最深的文化冲击是什么?

本来想说点深刻玄奥的,却发现西方文化给我最深的一点感触,是对美特别宽容。

人们擅长发现美,也擅长称赞美。“你头发真好”,“你眉毛好看”,“你皮肤好极了”...不管是年迈的奶奶,还是读幼儿园的小孩,还没熟到什么程度,夸奖的话张口即来。

连自己都忽视了的东西,突然被别人细心挖掘出来,日积月累,再自卑的人,心里也该生出一簇太阳花了。

1.jpg

身处这种文化中,看向别人的目光自然也宽容了,美是一个人的五官好看,也是皮肤的水润光泽,是一个人身形匀称,也是气质挺拔,是一个人温柔大方,也是善良可爱,美是初见时的惊人,也是长久相处后的愉悦和舒适。

用那样的目光看向别人,也看向自己,终于明白我也有璀璨的一面,于是抬头挺胸,不再为尘埃的命运悲戚了。为这些迟来的自信,我将永远感激这段海外生活的经历,它让我看清这个世界也许有很多内心丑陋的人,却没有一个外表丑陋的人。

三十多岁,是不该为容貌过度担忧的年纪了。有很多过度关注外表的女性其实自我认同感很低,一旦生活出现闪失,很容易把原因归结到自己身上,陷入自怨自艾的受害者情绪,最后进入自我内耗的循环。

结婚也许是个错误,可能拥有赫本的容貌就能嫁给白马王子了,生子可不是个错误,养育一个好孩子颜值帮不上什么忙,一地鸡毛的生活大多数人都在阶段性地经历,不管你是天仙还是普通人,若想生活顺遂都要遵循那句经典话——“即使生活是一地鸡毛,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长得美的人被赋予优待,同时也被抱有期待。一个很美的女人对我说过,“你行,是因为你美,你不行,还是因为你美。”我见过因为美貌得到机会的人,可我还没见过因为美貌可以一劳永逸的人。美丽的外表是敲门砖,不是通行证。

2.jpg

身为一个三十多岁长得也就那样还自信心爆棚的女性,我想给认为自己长得不美的女性提个醒:

1,和正能量的人相处

如果你身边的人经常灌输给你容貌焦虑的观点,是时候重新审视你所在的圈子了。

那些过度关注身材和容貌的人,要么是从事相关行业的,要么眼界狭隘。

找到一个正能量的圈子,读书、健身、旅行、进修...你会发现健康和优秀是比美貌更稀缺的资源,它使人散发无穷魅力。

2,你要学会为自己的相貌负责了

有什么事是损害相貌的呢?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自我内耗,感受不到存在价值以及为钱所困的生活状态。

为自己相貌负责,就是努力将生活调整到最佳状态,即便生活一地鸡毛,也可以从小事开始改变。人的相貌是变化的,尤其在老去的路上,你过得舒心,就长得好看。

3,学会接纳并肯定自己

世界上绝没有丑陋的女人,如果有,那是她还没有看到自己的闪光点。

接纳自我的缺陷,更要发现自我的优点,拒绝和别人比较,肯定并赞美自己,这是建立自信心的方式。

不要害怕衰老,西施就算活到五十岁,也不是青春美少女了,要知道让自己快乐的哲学很简单,就是你还是你,但你更喜欢自己了。

3.jpg

30岁之后的女性,要学会自信一点了。

年轻、漂亮、多金、智慧、阅历、潇洒...不能拥有全部,但牢牢抓住几个,也足够绽放魅力了。

当然,你应该知道有哪几个是真的可以牢牢抓住的。

* 文中图片来自作者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