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作者: 杨熹文
简介: 野路数奋进少女,50万畅销书作家,亚马逊新锐作家,大有熹望创始人。身体常驻新西兰,灵魂行走在世界各地,永远在牛逼的路上,一路狂奔,不屑回头。作品:《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健身、读书、成长……成熟姑娘不把爱和不爱太当回事

发布时间:2022-02-11 09:09:16
分享到:

我在微信上收到一位读者的留言,我觉得有必要讲给所有姑娘听一听:

“我出了车祸,轻微骨折,锁骨上留下了手术疤痕,谈了两年的恋爱分手了。

我麻痹了好久,也难过了好久,在八月份九月份的时候差点觉得活不下去了。后来有一天我还是站起来了。

我开始学美甲,美睫 ,晚上做兼职,有时候忙碌真的可以让我忘记难受。之前太多的烂事,都不想再去计较了,我只想自己能继续努力下去,坚持下去,尽管现在社会上的很多东西让我很讨厌,但我尽可能的让自己努力下去 ,不受别人影响。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要懂事了。

等我学好了给你做吧,给你做一个很好看的指甲 ,种很漂亮的睫毛。”

读完之后,又心疼,又感动,又解气,像看完了一场低开高走的电影,只想鼓掌,忘了散场。

女生在年轻时有一段撕心裂肺的失恋经历也许是件好事,当生活被生生抽走了一部分,体会了跌到谷底的绝望,才会意识到能填满那部分的东西不只是爱情。

我最近总想找一部和《后翼弃兵》相似的电视剧看,看多了走感情线的女主角,更觉得哈蒙那样的女性角色有多珍贵,她不幸遇到了复杂的原生家庭,糟糕的成长经历,迷失的青春时代,不靠谱的爱情...可她自始至终活得骄傲,因为她从头到尾都知道,她可以堕落,可以放弃,可以输,但她从来不是别人的配角。

1.jpg

如果你听说过或经历过足够的感情故事,就会发现几乎所有女性的感情悲剧都在于经济或精神的不独立。

经济不独立,连穿衣吃饭住宿都要手心朝上的人生,哪有什么说走就走的筹码?精神不独立,没有自己的事业和爱好,一丁点快乐都来自别人,这种生活该有多焦虑。

我有时候在想,我身边的女性大多都有过为爱情寻死觅活的经历,可是为什么男性却很少有。

男性的失恋恢复期似乎非常快,没了爱情,生活依旧丰富如常,有烧烤有游戏,有事业有梦想。为此我采访了一位男青年,他思考了一下告诉我:不是爱情不重要,只是它不是人生中唯一一件事,没了它,太阳不还是照常升起?

这也许是广大女性可以借鉴的经验了。

可能是天生的悲观主义,也可能从小到大见多了分分合合,我对感情不抱幻想,自己对自己还会出尔反尔呢,哪能要求别人对你一辈子一心一意。于是就暗自建立了一种不被爱情打扰的生活方式,有没有人在身边,有谁在身边,我都要努力赚钱好好健身认真写作专注成长,这样的节奏绝对不可以被打乱,打乱了,就是失去安全感的开始。

有时候看到小女生为爱撕心裂肺,心想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啊,原来人长大的标志之一就是不那么把爱和不爱当回事儿了,独立可以为一个女人避开很多伤害。

2.jpg

经常看网上讨论独立女性的话题,讨论着讨论着就有男女对立的趋势。我心里的独立女性在面对爱情时,不是一定不结婚不生孩子,不是要找到言听计从的爱情,不是要求一切AA制付出,而是有能力追求爱,也有底气放弃爱,有没有爱,都不足以影响自我人生的轨迹。

很多女性从原生家庭到爱情再到婚姻里去,是从一个避风港到另一个,从没有给自己一个长大的机会。幸运的人一生顺遂,不幸的人看见了停在码头的陌生船只,才知道那港湾从来都不属于自己。

很想对年轻女孩说,不要做别人的配角,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才是一生幸福的开始。

还想说的是,女人十有八九都会在感情中受几次伤,但后来你会知道的,只要自己成长得够快,感情上的悲伤根本追不上你。

3.jpg 

* 文中图片来自作者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