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雁阵惊寒
作者: 雁阵惊寒
简介: "2009年毕业于奥克兰大学护理系研究生课程,主修心理精神学,同时是一名注册翻译。现在是Barfoot房产中介和币圈投资人。爱好浪漫和路边的野花,有着被阳光抚过的长发。可以攀岩滑雪登山摄影,也可以一品清茗静观文字之美。喜欢每一个洗涤心灵的旅程,喜欢每一场历经,喜欢坚强。“让我们共度这场看不厌的半生,让一个有故事的人,讲故事给你听。微信公众号:Vision薇视界(Fullest_Potential);天维论坛ID:雁阵惊寒;Instagram: duan_ruby"

马斯克为什么突然买入15亿美元的比特币?这背后有你尽早需要知道的

发布时间:2021-02-11 11:05:39
分享到:

2021年2月8日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一个来自CNBC (环球新闻商业频道)的大新闻。特斯拉购入市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且马斯克计划特斯拉全线产品近期就开始接受比特币付款。

2.jpg

特斯拉将是史上接受比特币付款的第一个大型电动汽车公司。我今天发文Mark一下,我们大家一起见证加密货币走向普及的第一步。

之前很多人询问过我,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因为不受任何政府支持,所以担心无法流通和使用。

那么先让我们看看在2020年已经可以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家,是不是比你想象中还要多?

3.jpg

如今马斯克正式带领特斯拉加入阵营,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接受比特币支付。

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是在两周前,马斯克在个人推特的简介中加了#bitcoin,官宣自己是比特币的支持者。而这个小小的动作让比特币市值短期增涨了20%。

下图为马斯克个人推特账户截图

4.jpg

埃隆-马斯克是个聪明绝顶的人。如果有不了解他的朋友,我借此机会讲一讲他传奇的故事。

马斯克1971年出生在南非,被誉为自乔布斯后最伟大的发明家。他的外公是个探险家,母亲是美丽的模特,父亲是电器工程师。所以他拥有聪明的头脑,帅气的外表,探险精神,和富裕的家境。马斯克10岁的时候获得了生命中第一台电脑。12岁成功开发出一款游戏并且开始售卖。95年考进斯坦福大学物理系,两天后辍学因为微软同天发布了Windows 95,这让马斯克觉得属于自己的IT时代已经到来。辍学后他和弟弟开办了一家网络公司Zip 2,成功运营4年后被一个大公司以3.07亿美元加上3千400万股票期权收购。马斯克用第一桶金又开了一家网络银行X.com,很快就与Paypal并驾齐驱,不分高下。后来马斯克索性与Paypal合并,可惜与Paypal创始人彼得-提尔不对付。彼得先是把Paypal CEO的宝座转让给马斯克,后来在马斯克一次旅行期间,联合董事会一举把马斯克挤出了Paypal。

马斯克用当时积攒的财富成立了Space X,就是大家熟知的宇宙开发公司,用另一部分钱买下了特斯拉。Space X尝试发射火箭经历了很多次失败后,意外得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项目资金。结果这笔钱令特斯拉走向成功。2008年特斯拉成功推出了第一款物理学里被定义为不可能实现的电动跑车Roadster。2018年Space X成功向火星发送了这辆Roadster跑车创下万众瞩目的壮举。2018年同期马斯克的星链计划正式启动,分期把1万2千个通信卫星发往宇宙,让高速互联网遍布地球的每个角落。

今天我发现星链官网已经悄无声息得对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地区的用户开放预定,几个月后就可以正式使用了。输入我家地址预定一套先。

5.jpg

看了这些传奇的经历,相信你会认可马斯克是个绝顶聪明的人。成功的办法有两种:如果你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你就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如果你对自己没有那么大的信心,你可以看准一个绝对有能力的人,然后去模仿他做的事情。

那么我们简短分析一下为什么马斯克要买比特币。

我认为首要目的是规避美元贬值的风险。大家都知道过去一年多因为疫情影响,全球各个国家储备银行疯狂“印钱撒钱”救市。很快大家就会感受到大幅度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银行储蓄利息不断创出新低。手上无论持有美元,纽币,人民币,还是其他任何法币币种,无论特斯拉和Space X赚多少钱,放在手里只有等贬值。

而比特币最大的好处是,总量为恒定2100万枚。比特币没有任何被“印钱”从而贬值的可能。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看好比特币,币值不断上升。那么当手上所有的法币都在大面积贬值,比特币成了有钱人有效规避通货膨胀的避风港。

第二个原因是升值潜力。为什么比特币一定会升值?我计划在下一期【加密货币101】中做个全面普及,这里就先不赘述了。

那么除了马斯克,还有哪些巨头们看好比特币呢?

首先了解一下Twitter旗下的Square。这是美国非常流行的相当于支付宝的大型交易平台。2020年10月Square官方公布购入5千万美元市值的比特币。

6.jpg

https://squareup.com/us/en/press/2020-bitcoin-investment

接下来是Paypal。2020年10月Paypal正式推出加密货币支付服务。PayPal说过这样一句话“由于各国央行和消费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数字货币的兴趣日益浓厚,公司开始推出这项服务。”我给你们划了重点,加密货币的前景你们细品。PayPal表示,用户将能够通过其PayPal账户购买、持有和出售加密货币,并可在全球约2600万家商户购物。该公司表示,其数字钱包初期将允许比特币、以太坊、Bitcoin Cash和莱特币的交易。

7.jpg

2020年12月,新加坡最大的商业银行DBS正式启动数码交易平台,提供法币(美元,新加坡元,日元等)与加密货币的兑换服务。

8.jpg

信息就是金钱,在通讯发达的今天,其实很多重要信息都是公开并且免费的,就看你能否留心,是否汲取到准确的信息为你所用。

我们现在处在一个金融领域的历史变更时代,你们可以留意到目前投资加密货币的公司和个人还在少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还赶上的这趟早班车。等到加密货币全民普及的时候,以比特币和以太坊为首的加密货币价值将会不可估量。

这个特殊的早班车时期给予每个人很多次上车的机会。加密货币没有地域性,没有阶级性。无论你在中国,新西兰,还是世界的任何地方。无论你是马斯克,Paypal这样的巨头,还是一个普通的百姓,你都拥有同样透明的信息,平等的机会,可以买到同样价钱的车票。

我在这里并不是宣传和鼓励大家去买比特币。我只是希望通过信息的分享,让更多的人意识到自己身处的这个特殊时代。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早一些去了解,自己去做充足的研究和分析,能把握住这个一生中可以让自己翻盘的机会。

我在写第一篇关于货币投资专栏简介的时候截了个图,当时比特币市值$31874美元。【今天是2021年2月9日,此时此刻比特币市值$45678.9美元(神奇的天使数字)。结合比特币最近几次回调的短期走势和国际新闻,我认为比特币开始做好准备大幅度腾飞。马斯克一定也是这么想的。你们准备好了吗?

9.jpg
截图出自Blockfolio,一个很好用的加密货币资产管理App,中文叫“玩币族“

我知道此刻大部分人心里都藏着很多疑惑。有很多人其实还不明白比特币是什么。为什么要选择投资看不到摸不着的货币?是否有归零的风险?已经这么贵了现在购买是否还有意义?

这个话题看似离大家很远,但又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加密货币领域我前后研究观察了大概一年,去年7月份在比特币9000美元,以太坊200美元时入手购买。因为都是亲身经历,也见证了比特币从3000美元到现在4万5千美元的过程。如果大家有兴趣了解这个神奇的加密世界请在公众号留言。只要凑足100条留言我就给大家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先普及一期,让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

10.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