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蚂蚁Yee
作者: 蚂蚁Yee
简介: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旅行者,没有去过几百个国家上千座城市,我只是安安静静沉浸在南半球,体验生活,感受差异,在常规的节奏中探索世界。这些体验与故事构成我完整的青春,让我丰富且满足。如果它也感动了你,我很快乐!

旅行攻略 | Nelson晃荡手册

发布时间:2018-04-05 09:13:11
分享到:

自上篇推送表白Nelson之后,不少朋友要求我写一下Nelson的攻略。说真的,Nelson虽然被评为新西兰最适合生活的地方,但她的美并非闻名在外,尤其是对众多亚洲游客而言,很少有人知道在南岛的西北角有这么一个地方,有绵延的海滩、有盛名的葡萄庄园、有专业的徒步栈道,还有指环王信物的工匠作者。

Nelson_July2019_704x396.jpg

既然是适合生活的城镇,乍眼一看她必然不及皇后镇那般惊艳,你需要生活在这里。所以如果你想拜访Nelson,我建议至少在Nelson静静地待个三五天,不紧不慢,懒懒散散,晃荡到当地人们的生活中去,这样你才能发现她真正的美,真正的价值。

Nelson可晃荡的地方,我不愿意用“景点”来形容,因为它们实在是不适合简单粗暴的“到此一游”,特别是城区内,那些所谓的“景点”根本就是当地人生活里的一部分。

1Christ Church Cathedral

有人说:“因为这座教堂,所以才有了这座城市。”可见这座基督大教堂对于当地人的意义。这座英国国教教堂,于1925年开始建设,1965年建造完成,是尼尔逊区最壮观的教堂之一。外表由塔卡卡附近的山脉的大理石和灰泥建造,有一种不寻常的颜色。内部的台阶由来自于海滩的花岗岩铺设,坚硬耐磨。大教堂可容纳1200人,内部的管风琴于1871年在伦敦打造后运到尼尔逊,经过多次的改造,目前的管风琴由2000多个音管组成,气势宏伟。很可惜去了很多次也没赶上一次演奏。



教堂定期会有礼拜,门口有各种语言的宣传册可供选择,pray broad上写着各式各样温暖幸福的祝福。住在Nelson的时候恰好表姐结婚,因为我的执意行走没能赴约担任伴娘,所以我将最真诚的祝福留在了这里。

2Tahunanui Beach

我慕名拜访过无数的海滩,却头一次遇到这样一片,你从未听过它的名字,看到了也念不明白,它就静静地待在某个街角的尽头,默默等待你的回眸。

Tahunanui Beach是Nelson市区内的一片海滩,第一次遇见他是从机场坐大巴去住宿的路上,刚从市区拐个角,满眼便被一片赤裸裸的湛蓝占据。

随后这里便成了我每周必去的地方。它离市区很近,步行就能到达,也是去市区的必经之地。没车也没关系,很多公交车都会沿着这条海岸线行驶,所以你一定不会错过。

以下相机拍摄,无修图:


3Center of New Zealand

Nelson最有名的应该是它以北的塔斯曼步道,但是在市区内也有不少小栈道可以走走,Center of New Zealand就是其中之一,山顶有根指针,那里是整个新西兰由北向南正中间的位置。

爬到山顶大概需要40分钟,你可以约上三两朋友,慢慢悠悠晃上去,去山顶欣赏一下Nelson的市区全景,吹吹风,顺便等一个日落。这里夏季里日照很长,日落大概8点半才开始,带本书上去或者和遛狗的某位路人聊聊天,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意大利姑娘,是我们在路上捡到的。她本职工作具体是什么我不大记得了,只记得她告诉我,她的工作允许她连续工作6个月不休假,然后持续休假半年,而她就利用这半年满世界溜达。她说自己见过很多壮观的景象,到过无数有意思的小镇,Nelson是特别的一个。

4Isel House

这是一个19世纪80年代建的住所,是当时上流社会中Marsden家族的故居。所以绝对是个豪宅。内部保存非常完整,现已成为一个博物馆,自愿捐赠一点点golden coins(硬币)便可进入内部参观。但是博物馆内是不允许拍照的,给大家看看豪宅外部的样子,简单感受一下。

Isel House在一个大公园里面,公园内的植被特别奇怪,比如好几十米高的树、比我还大的树叶,还有像小刺猬一样的草…他们都配有一堆不认识的英文词汇加以说明,我溜达过很多次,却从来没有兴趣去学习。搞不清楚他们的前世今生才好呢,这样新鲜感能保持的更久些。据说当年整个公园都是属于他们家族的。房子后院的展板上述说着整个家族的兴衰史,英国人初到新西兰的时候,还是相当优越的。

5Saturday Market

如果你来Nelson的时候正好是周末,那么去市区内的集市逛逛吧。这里的集市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具有地方情怀和风范的象征,它并不售卖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而像是隐居艺术家们的一个集体作品展览会。大家并排着把作品放在一起,不叫卖,也不吹嘘,就静静地供你观赏,傲娇的可爱。

当然,吃货区也会出现一些平常见不到的食物,比如包子?或者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地方小吃,不过都不太好吃就对了。

在Saturday Market上会有很多兼职卖唱的小朋友,还有耍杂技的,默默弹琴的,画画的,或者发宣传单的,就是一个大杂烩。在这片辽阔到寂寞的国土上,很难得会有机会让你躲到人群里,感受烟火气息。


6South Street

严格意义上来说,South Street只是Nelson一条微不足道的街道,普通的生活区,也许是某个孩子每天放学必经的街道,但是Lonely Planet里单独提到了它。记忆中这里的房子似乎都是古董,敲下这些字的此刻我并没有去认证这一说法,但我的照片告诉我,这些屋子的主人都一定是十分懂情调的生活家。

South Street附近有一家银饰首饰店,里面纯手工打造各种饰品。厉害的是,《指环王》中的那只戒指,就是这家店的老板亲手创作的,所以你可以在店里买到《指环王》独家同款。具体的地址我不太记得了,店名不大,好在Nelson也不大,在街区附近逛逛,应该能找到。

7Richmond附近酒庄

因为Nelson地区日照很长,气候温暖,昼夜温差大,所以附近有很多较大规模的葡萄酒庄。我对酒毫无认识,带着参观的心情去过好几个酒庄。从市区驱车大概需要半小时,花5块钱就可以免费品尝3杯不同的葡萄酒,可惜外行的我尝不出具体的不同。每个酒庄都会有解说员,英文如果ok,也能科普不少葡萄酒知识。

这里的葡萄酒多半是自主品牌,少量会送往超市销售,多半市面上都并不太容易买到。所以如果你相中了某款,可以立即提取,或者邮寄到中国。

除了品酒厅,葡萄酒庄园也是可供参观的。不懂酒的话至少要懂得欣赏风景,抱着你的小相机尽情的咔嚓咔嚓吧!

最后这张图是去往酒庄的路上随手拍的,这辆废弃的古董车,保持着原有的色泽,老远就看着十分耀眼。车身里的树木被很用心地捆绑种植在泥土里。不知道会不会有热心的路人主动给它浇浇水呢?

这里提到的这些景点都是在距离Nelson市区不远的地方,如果只在这里停留两三天,慢慢逛还是足够了。如果硬要给Nelson闻名在外一个理由,那必定是在其以北的塔斯曼徒步栈道。只是这条徒步路线距离Nelson有一段距离,而且需要3天左右的时间,所以如果不是冲着徒步来的多半不会特意前往。

但是Nelson北边的Golden Bay地区确实有很多绝美的景色。后面我会慢慢介绍给大家。最后附两张市区内随手拍的街景,满满地全是维多利亚式建筑,是不是妥妥的欧洲既视感?

所以,你会想去Nelson吗?

PS:今天在后台有收到留言说我偷懒不更新,可是我的推送大家不点赞也不评论,我都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在看啦~~你们多多跟我互动,督促我多写写嘛!哈哈哈哈~~好啦,洗澡睡觉啦~~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宝宝,么么哒,晚安!

写在最后: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旅行者,没有去过几十个国家几百个城市。我只是踏踏实实用一两年的时间沉浸在南半球,体验生活,感受差异,之后继续在常规的生活节奏中探索世界。这些体验与故事构成了我完整的青春,让我丰富且满足。如果它也感动了你,我很快乐。

THE END.

原创内容,转载请联系蚂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