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蚂蚁Yee
作者: 蚂蚁Yee
简介: 我不是一个专业的旅行者,没有去过几百个国家上千座城市,我只是安安静静沉浸在南半球,体验生活,感受差异,在常规的节奏中探索世界。这些体验与故事构成我完整的青春,让我丰富且满足。如果它也感动了你,我很快乐!

攻略 | 基督城周边短途徒步路线推荐(多图预警)

发布时间:2018-08-07 16:57:40
分享到:

Hello,好久不见!

最近没有更文,因为我在2018年的下半场,终于结束了自(wu)由(ye)职(you)业(min)的生活,回归到朝九晚五的常规轨道。新工作的交接适应让我很是疲惫,一拖再拖,就又迟到了……

为了有个新气象,我今天特意早起认真画了上面这幅插图,换了公众号头像和设计,大家觉得如何呀?

好啦,言归正传,作为"基本"走遍了基督城附近各大小徒步路线的狂热暴走爱好者,今天想给大家安利几条基督城附近值得一去的短途徒步路线。无论你是生活在这里想周末简单活动一下,还是来新西兰旅游想找一些小众玩法,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696862592450479.jpg

01

Taylor's Mistake-Godley Head

徒步时长:3h+往返;

这一条路线已经出现在我的推文和视频里很多次了,我自己没有走过10遍也有9遍了吧,基本上每一个来基督城的好朋友我都会带他们去一次。如果你去看看基督城Isite里大屏幕上来回播放的那些个视频,一大半都是在此取景的,可见其地位之高,景色之美。

@快到Taylor's Mistake是路上

Taylor's Mistake位于基督城东海岸,一边是壮阔的南太平洋,一边是从坎特伯雷大平原延伸出来的山脉。步道可以从2个方向走,山底的入口在一片海滩旁,停车场稍微有点难找,记得开google map,关键词就搜"Taylor's mistake",这也是绝大多数人走的常规方向。

@Taylor's Mistake入口的草坪

@Taylor's Mistake入口的海滩

自山脚沿着悬崖峭壁往山顶爬,不过不用担心,整条步道修葺完整,维护的也很好,虽然左手边是悬崖峭壁,但是坡度平缓,只要不是泥泞的下雨天,走起来都不会有太大负担,大概翻过两个山头就差不多登顶了。这一路上会有跑步锻炼的年轻人,也有牵着狗狗来遛弯的一家老少;山体坡面上是高标准的山地车赛道,常常可以碰到酷炫耍帅的小朋友;

@遛狗的一家五口

@左手边的峭壁

峭壁沿的装逼照

沿路有几个休息的长椅,走累了可以面朝大海吃个冰激凌啥的;悬崖延伸出去的峭壁,用来撸装逼照再合适不过;山顶是一片荒芜的"平原",这里曾经是新西兰二战时期的一个军事基地,现在已经搬走废弃,但是格局还是可见一斑。

沿路可休息的长椅

@右手边的山坡

@山顶的"平原"

废弃的军事基地没有找到存图,建议有机会大家自己去看看。

另外一个方向的玩法是一路开到山顶,这个过程中有好几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海边小港,还蛮美的,但是盘山坡度蛮陡的,路面也不是很宽,一定要小心。开到山顶后就到了Taylor's mistake的终点,也就是Godley Head的起点。

@盘山公路的观景台

从Godley Head的停车场走到军事基地也就十多分钟吧。这里的游客就更少了,去过好几次都没有碰到人,可以说是"世外桃源"了。

@Godley Head入口

不知道是不是地形或者角度的关系,在这里超容易看到彩虹的,已经偶遇好几次了。

@Godley Head偶遇的彩虹

天气好的时候,太平洋的海水就是湛蓝湛蓝的,随便用手机拍拍,色调都美到爆炸。

阴天的时候吧,它又有一种隐隐的忧伤和神秘感:

对了,记得带点吃的上去,坐在山顶的草坪里,真真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且山顶可以飞小飞机哦,安全又壮观,五星墙裂推荐!

02

Crater Rim

徒步时长:2.5h+往返;

讲真,我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推荐这里,因为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啊!!!冷静想想,好地方还是要分享,这也是大家等候我的理由不是吗?不过分享了大家也不一定找得到,毕竟这个入口这么奇葩,开着google map也不一定有用,哈哈哈!

@Crater Rim入口

简单形容一下地理位置吧,它在维多利亚山再往前开,Port Hills附近。难找的原因是,它的入口在高速公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不起眼的边角落,没有人带的话真的很容易错过。第一次是翟老师和渺渺带我去的,翟老师都去过好多次了,我们还是走过了。我特意拍了上面张图做参考,第二次我带昶爷爷去的时候也还是找了半个小时。我们的车其实就停在入口附近,奇葩的是,你开上山就知道,基本上周围都长这样……

这一条步道其实不长,但是难度系数我给了3分,是因为它基本上就是鲁迅先生所说的"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那种路,沿路也没有太明显的标识,基本就是跟着感觉走。沿路的风景也是左右不同,一边是坎特伯雷大平原,像这样:

@Crater Rim

一边是Lyttelton港口,伴着陡峭的山脉和竣石,像这样:

@Crater Rim

这条步道我去了5次,每次都被我包场,一个游客都没有碰到过,所以我把它当做秘密基地。天气好的时候我和昶爷爷会买一些零食、水果,带本书和小音箱上去搭帐篷,有一种从生活中逃离的窃喜,也有点私奔的浪漫,所以我对这里的情感很复杂,除了风景本身,吸引我的更是它那种"大隐隐于世"的神秘感。

@Crater Rim

03

The Bridle Path

徒步时长:4h-5h往返;

这条步道我上一篇推文有写到,还写的蛮详细的,这里就简单说一下。

这条步道就位于基督城缆车下面,会有游客选择坐缆车登顶,不过我觉得省下这28刀,自己爬一爬山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第一次走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带了个小音箱,看到介绍说2h往返,想来很轻松就傻乎乎地上去了,结果发现没有三四个小时根本下不来。走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根本就不是正儿八经的步道嘛。整个过程简单分为两段,第一座山比较辛苦,是完完全全的一个土坡,碎石一地,沿路也没什么风景,以至于这部分我一张存图都没有,正常爬完不仅体力透支,累的半死,还耗时较长,大概得1个小时吧。

好在这一段可以抄小道,走了没一会儿就可以看到这个长长的管道,直接登顶。坡度蛮陡的,但节省了好多时间,而且在草地上走比在碎石路上安全许多。

@Bridle Path管道小径入口

登顶后就可以看到后面的Lyttelton Harbour,简单修整后进入第二段。这一段严格意义上来说也不是徒步路线,只是为了到达缆车山顶的咖啡厅,沿着高速公路走最容易也最省心。当然,这一部分也有一个小路可以抄,但是描述起来太复杂,我也就放弃了。

高速公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车辆不多,但是羊群不少,并且路面会有些许山体滑坡的痕迹,还是要注意安全。

@Bridle Path第二段的风景

目的地就是山顶缆车的咖啡厅,这也是一路上唯一能够补给的地方。山顶风贼大,夜晚挺凉的,一边是基督城全景,一边是Lyttelton Harbour,景观说不上多惊艳吧,只是到达这里后人也渐渐多了起来,也就多了一些烟火气儿,更容易有故事。我第一次一个人来的时候认识了一对来自迪拜的新婚夫妇,现在还在ins上保持联系;上次带嘿嘿上来,目睹了一对恋人的分手现场……所以回忆起这里来,也就更有厚度。

@山顶咖啡厅

基督城全景

山顶正在分手的恋人

04

Castle Hill

徒步时长:1.5h往返;

严格意义上来说,Castle Hill离基督城还是有一段距离,开车大概得一个小时,考虑到整个徒步路程不长,耗时较短,当天去当天回没有压力,加上沿路的风景也很棒,就把它列进来了。

Castle Hill的景观是独一无二的,我个人非常喜欢。它有个很浪漫的名字——城堡山。远远望去,一堆乱石错落有序地摆的很有美感,让人猜不透它是人为的艺术还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地理学家说,这些岩石原本是在史前沉入大海里的,由于地壳变动,才凸显出来,形成现在的景观。远远望去,它长这样:

@Castle Hill入口

Castle Hill对面风景

@Castle Hill

整条路线完全没有难度,道路平缓笔直,视野开阔,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晒,如图所示,沿途几乎没有任何遮盖物。走到石林里之后,"怪石嶙峋"这个概念就清晰了。碰到别的游客在玩游戏,猜测某块石头像什么,大家的答案也是千奇百怪,蛮有意思的。

另外,这些大岩石是可以攀爬的,我像只小猴子一样四处乱窜,暂时没有发现哪一块大石是不平稳的,不过大家凹造型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


当然啦,基督城周边的徒步路线有非常多,长短途都有,隔壁法国小镇有三天两夜的路线,市内维多利亚山顶也有众多小线路,还有穿过森林一路走到海边的Bottle Lake,以及需要乘坐小船的Quail Island……鉴于篇幅关系,就不一一给大家介绍了。

我安利的这四条路线可都是我的心头好,体验门槛低,哪怕平日里不爱爬山不喜运动也能轻松hold得住。周末别老是窝在家里啦,出门走一走, 看看山看看水,清心寡欲一整天,多好!

好了,我得滚去睡觉了!

如果你喜欢这篇内容,请帮我点赞、转发,评论告诉我你的推荐,或者帮我点点下面这个广告链接,谢谢大家的鼓励与支持,我们下期见!

2018年8月5日,蚂蚁在基督城,跟你说晚安,晚安~

对了,

(责编:Yujie Hu)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