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本地财经
作者: 泗水韩云
简介: 多年在新西兰主流银行从事信贷工作,以评估和控制风险为主业。对财经投资和写作颇有兴趣,于是开始了斜杠青年的道路。于2018年开始新西兰每日财经的公众号运营,主要从新西兰洋人主流媒体视角带来本地的财经新闻。希望把风控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风控不是看到风险就不去尝试。而是要正确认识风险,并做出合理的安排去抵抗潜在的风险。天维论坛ID:泗水韩云

新西兰真的需要为封锁支付如此昂贵的账单么?

发布时间:2020-06-19 10:22:02
分享到:

1.jpg

经济学家说,新西兰的严格封锁增加了政府的巨大开支。

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与其他受Covid-19影响更大的国家相比,新西兰在福利支持上的支出以及量化宽松的程度明显高于其他国家(以GDP比例衡量)。

财政部最新的Covid-19经济仪表板显示,新西兰已经支付了相当于国民生产总值20%的福利,工资,医疗和减税等款项。

新西兰中央银行量化宽松的程度预计将等于国内生产总值的不到20%。

相比之下,量化宽松预计将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而福利支持约为5%。

在澳大利亚,福利金占GDP的10%,而量化宽松政策则不到5%。

在美国,福利支持约占GDP的8%,尽管其量化宽松政策对GDP的措施略高于新西兰。

2.jpg
以GDP比例相比,新西兰的反应比大多数西方国家都大。

Infometrics的首席预报师Gareth Kiernan说,新西兰的封锁比其他国家的回应更为严格。

“更严厉的回应可以说也需要更大的财政支持,尽管如果其他国家在更高级别的封锁条件下停留更长的时间,那情况可能会改变。”

但他说,新西兰的财政状况从一开始就意味着它更有条件应对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

另一位经济学家托尼·亚历山大(Tony Alexander)表示,新西兰的封锁“特别严厉”。

“现在所有的结果都证明政府不需要那么严格。但是事后看来是一件很棒的事。”

他说,全世界的数据表明,封锁严格性之间的巨大差异导致感染和死亡率控制方面的变化很小。

“新西兰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与其他大多数国家相比,我们对外国游客出口收入的依赖程度要比其他国家高得多,我们对澳大利亚的依赖程度占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是澳大利亚的两倍。”

“我们也正在经历着严重的干旱。但是,我们也有一个中左翼政府执政,在如此恶劣的经济环境下,在过去很少有成功的故事他们仍然可以在今年当选,而Covid-19危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工党)可以打开支出通道,并在预算案后的公告中将额外的支出引向使他们得到收益的地方。”

“存在很大的风险,即预算中提供的200亿纽币额外支出会比实际的经济隔离和刺激更多地分配给社会公平事业,其中许多是当之无愧的。”

他说,“在某个时候”将需要一项业务恢复计划。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QQ截图20200520143945.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