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本地财经
作者: 泗水韩云
简介: 多年在新西兰主流银行从事信贷工作,以评估和控制风险为主业。对财经投资和写作颇有兴趣,于是开始了斜杠青年的道路。于2018年开始新西兰每日财经的公众号运营,主要从新西兰洋人主流媒体视角带来本地的财经新闻。希望把风控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风控不是看到风险就不去尝试。而是要正确认识风险,并做出合理的安排去抵抗潜在的风险。天维论坛ID:泗水韩云

2020年新西兰人最容易犯错的5个财务决定

发布时间:2020-07-28 10:24:26
分享到:

当每个星期媒体都带来失业和企业倒闭的消息时,人们很容易感到恐慌。

但是,新西兰(或全球)经济不景气并不一定意味着每个家庭都会遭受金融灾难。

如果你想在年底前以最佳状态出现,这是五个Covid-19影响下容易犯的理财错误,应当避免。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jpg

如不需要,不要申请贷款还款假期         

新西兰的主要银行都提供“抵押贷款还款假期”的选择,如果借款人受到Covid-19的影响,抵押贷款将可以被搁置六个月。

新西兰银行家协会的数据显示,这项提议已被55,000名消费者接受,他们持有的贷款总额为195亿纽币。

如果你正努力偿还抵押贷款,否则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这不是为了有这个选择就要去申请,也不是仅仅因为你认为自己可能需要它而已,本来应该支付的利息仍会累加,或者使剩余的贷款还款额增加,或者延长偿还时间。

根据金融研究网站MoneyHub的调查,一个为期六个月的还款假期将增加约15,000纽币的贷款成本,如果一个50万纽币的贷款利率为4%的话,或者一个月额外的72纽币还款,在还款假期结束之后。

一些人批评还款假期是银行的赚钱手段。

新西兰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Roger Beaumont拒绝了这一说法。

“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向受到大流行经济影响的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即时贷款减免。使他们能够在不确定的时间推迟所有还贷,并且利息继续累积。银行是负责任的贷方,建议客户仅在需要时才推迟偿还所有贷款。”

“这里有许多因素在起作用。一些推迟贷款的客户已经恢复了还款的轨道。这表明人们知道延期的工作原理,并且知道尽快恢复付款的好处。”

 

如不需要,不要KIWISAVER中取款        

通常,很难在困难的情况下从KiwiSaver取款,但是更多的人正在转向向退休储蓄帐户寻求帮助。

出于财务困难的原因,4月从KiwiSaver帐户提款总金额达到了1400万纽币,5月为1295万。

财务顾问Tim Fairbrother表示,退出KiwiSaver应该是不得已的选择。

“如果投资者从一项投资中获利,而许多投资者却可能不了解的一件事-复利。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将其命名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他说:懂的人就赚钱。不懂就付钱。”

“复利是在贷款或存款的本金中加上利息;换句话说,是利滚利。因此,你无需进行艰苦的努力就可以拥有更多的投资,退休时您将拥有更多的收入。”

 

不要改变KIWISAVER投资计划        

自三月份急剧下跌以来,市场一直在波动。很难看到余额的波动,但是当你进行长期投资时,需要坚持下去。当市场下跌时转行的人只会锁定自己的损失,长期来看可能会变得更糟。

2.jpg

 

不要过于自信尝试抄底         

在经济状况不佳的情况下,许多人被“讨价还价”的承诺吸引进入投资市场。6月中旬,投资平台Sharesies管理的投资者资金达到5亿纽币。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预计在未来三到六个月中,将有8%的人花更多的钱用于投资房地产。

仅仅因为你认为市场低迷并可能快速获利而购买任何投资的问题是,这很可能是错的。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可能会有所改善,然后再进次下跌。确定市场时机非常棘手,即使是专职负责整天观察市场的专业人员也不一定总是能做到正确。

如果您正在投资,请寻找具有良好基本面的东西,并准备坚持下去,直到事情最终再次改善。

 

不要看到打折就开始剁手       

似乎其他所有零售商目前都在大举出售,而且你可以想到的几乎所有商品都将获得大幅折扣。人们被告知,支持我们的本地业务是我们的爱国义务,但“首先戴上自己的氧气面罩”也很重要。

确保你自己的财务状况井井有条,并且在你花太多钱之前,你需要考虑是否可以处理这次低迷给你带来任何进一步的财务中断。 

*原文编译自Stuff,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QQ截图20200520143945.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