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本地财经
作者: 泗水韩云
简介: 多年在新西兰主流银行从事信贷工作,以评估和控制风险为主业。对财经投资和写作颇有兴趣,于是开始了斜杠青年的道路。于2018年开始新西兰每日财经的公众号运营,主要从新西兰洋人主流媒体视角带来本地的财经新闻。希望把风控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风控不是看到风险就不去尝试。而是要正确认识风险,并做出合理的安排去抵抗潜在的风险。天维论坛ID:泗水韩云

2020不断见证历史:50年的Bonus Bond要说再见了

发布时间:2020-09-01 10:34:59
分享到:

1.jpg

ANZ银行因过低的存款利率而决定结束Bonus Bond理财计划。

ANZ银行投资服务公司表示,由于低利率以及持续减少的奖金池,他们将停止接受对Bonus Bond的新投资申请。

这项已有50年历史的理财计划将把理财中的资金退还给债券持有人,最终结束该债券。

Bonus Bond是政府于1970年通过邮局银行发行的。在上世纪90年代末ANZ收购了邮局银行后,Bonus Bond理财计划也一起并入ANZ银行名下。ANZ表示,目前有130万债券持有人,投资金额约为32亿纽币。

2.jpg

“我们一直在审查我们的投资产品,以确保它们最能满足投资者的利益,”ANZ银行零售和商业银行业务董事总经理Ben Kelleher说。

“低利率降低了该计划的投资回报,这影响了奖池的规模。现在已经很明显,这些趋势可能会在中期持续下去。官方现金利率目前处于历史低点0.25%,随着全球经济努力应对Covid-19的影响,到2021年初OCR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Kelleher说。

“ANZ投资公司董事会决定,从即日起不再接受对Bonus Bond的新投资,并打算在10月底之前开始结束该理财计划。结束该理财计划包括将资金退还给债券持有人的过程。”

“在结束交易之前,该计划将继续运作,预计还会有两次抽奖。”

Bonus Bond网站在星期三早晨崩溃了。

ANZ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网站的需求量很高,导致某些债券持有人的延误。

他说,ANZ银行正在努力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每个合格的奖励债券都不会赚取利息或获得投资收益或损失,而是给债券持有人一个进入每月奖金抽奖的机会,该理财计划的投资回报作为抽奖的奖金返还给投资者。

3.jpg

月度抽奖的最高奖金为一百万纽币。

随着时间的流逝,获胜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2015年,投资者获胜的几率为17447分之一。在截止到去年三月的一年中,这一数字是32,296分之一,但是所有奖金中有99.91%的价值不超过50纽币。

奖金占该理财计划资产的1.2%。

9月和10月的抽奖活动将如期举行,客户可以继续赎回其债券,直到清盘开始。

但是,例如,如果赎回需求很大,或者认为这样做符合投资者的整体最佳利益,ANZIS可能会提前结束。

Kelleher说,投资者有两个选择。第一个选择是可以在10月理财计划结束之前赎回他们的Bonus Bond资金。第二个选择是在该理财计划结束时仍然留在计划中,在扣除开支后投资者有权获得总剩余投资资金的一部分。(按每一股分配返还)

“那些选择在结束阶段停留的人将在此过程中锁定他们的投资,这可能需要长达12个月的时间。”

“董事会认为,当前的准备金足以使债券持有人可以收回他们最初的投资。储备金是投资计划中资产价值超过债券持有人索偿额的盈余。”

在Covid-19限制之后,Kelleher敦促债券持有人考虑何时是他们赎回债券的适当时间。

他说,会员不必立即去ANZ银行分行。

截至2019年3月底的12个月中,拥有33亿纽币资产的Bonus Bond,共发出了3960万纽币的奖金。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

QQ截图20200520143945.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