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中新瞭望
作者: 望哥
简介: 少小离家,懵懂追风,世事沧桑,老大未回。 喜怒哀乐,柴米油盐,立足中新,笑看风云。 微信公众号:中新瞭望 油管账号:中新瞭望 欢迎关注!

新西兰上班族午餐怎么吃? 再忙也要对自己好一点

发布时间:2022-10-25 09:55:23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古训告诉我们吃太重要了。 前些时候跟大家聊了关于吃早餐的问题。 但是午餐,也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一餐。

1.jpg

尤其是对上班族而言,不干活就没饭吃,虽然整天忙来忙去,午餐时间也通常只有半小时左右,但午餐还是一天中比较期待事情,脑子要放松,肚子要填饱。

另外,中国人和新西兰本地人对午餐的重要性认识有重大区别。国人有句俗话: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午餐被视为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吃完后,几乎昏昏欲睡。

本地洋人大多还是把晚餐当做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他们在中午的时候就吃得很随便,一杯咖啡加一个三明治或者热馅饼,就可以当午餐。说是吃太饱,影响下午干活。吃得少,饿着呢,难怪他们不犯困。

2.jpg

上班族午餐解决途径无非有两种,外卖和自带。

首先是外卖,吃的方式分三种。

一种是takeaway,就是打包带走,回工作地或者街角花园再食;

 另外就是送餐,如国内美团、饿了么等公司,新西兰除了UBER EATS,一般就是用熊猫、掌上等等。

还有一种堂食。

3.jpg

外卖午餐分为洋餐和中餐两种

一、洋快餐也分两类:

一类是世人皆知的快餐连锁店如:麦当劳(McDonaIds)、肯德基(KFC)及温蒂(Wendy's),汉堡王(Burger king),赛百味(Subway)、Pizza店、Sushi寿司店;

第二类是个性小店,如传统鱼薯店(fish and chips),卖炸鱼与薯条,各种号称“Cafe”的小店,主要出售各种咖啡、三明治、汉堡和有馅的烧饼(Pie)和各种甜点等。

4.jpg

二、中餐的店

一类是各种面店,炒饭和炒米线等;

一类是盒饭类,现成的大排档似的,几荤几素的都有,大多是西化后的咕咾肉、宫保鸡丁等。也可以奢侈一点,单独现炒几个菜。

外卖总结一下:就是方便省心,油水足,需要一个强大的胃来消化,一顿花费10-20刀左右。

 

下面说一下重点,自带午餐

 也分两种。

西式的:自制三明治或者卷饼,主要是切片面包夹火腿、生菜叶、奶酪、腌制黄瓜等,再撒上一些调味酱汁。讲究一点的,再带上一塑料盒子沙拉和水果。

中式的:自带午餐,会上瘾,因为它会唤醒住在每个上班族身体里的大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奢简由君。

5.jpg

早几年前,我也曾和各种外卖为伍,随便应付了事。现在是几乎每晚在家吃饭,自带第二天的午餐,并且乐此不疲,很少吃外卖。出于对微波炉的不信任,专门自带了一个便携式烤箱来加热食物。

作为此道中人,自带午餐有三大纪律如下:

1、食物的变质问题

在食材的选择上,蔬菜根茎类:芹菜、蘑菇、萝卜,胡萝卜、南瓜;豆制品;少带绿叶蔬菜,放置时间过长,不仅菜叶会发黄而且含硝酸盐量增多;海鲜和鱼易腐,少带;

2、.二次加热问题

蔬菜在烹调时炒至八成熟就行,中午加热时,有条件的选择烤箱,其次才是微波炉等非常规加热电器。

3、做菜时间限制

早上一起床,肯定有一大顿琐事,用来做菜的时间有限,菜式不能太复杂,最多一个荤菜两个蔬。有的肉菜可以在前一天晚上或者前一周准备好;像南瓜和土豆,也可以提前蒸熟,分解,冷冻,到时候吃多少,拿多少,直接入锅。

6.jpg

众口难调,新西兰上班族午餐怎么吃?得先衡量口袋钱包的鼓瘪,胃口的强弱,心情的舒坦度。但再忙也要吃午饭,再忙也要对自己好一点,总没错。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