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中新瞭望
作者: 望哥
简介: 少小离家,懵懂追风,世事沧桑,老大未回。 喜怒哀乐,柴米油盐,立足中新,笑看风云。 微信公众号:中新瞭望 油管账号:中新瞭望 欢迎关注!

新西兰居家秘笈丨卫生间潮气藏在哪里?如何赶走潮气?

发布时间:2023-05-16 09:40:28
分享到:

传统医学认为:湿为阴邪,易伤阳气,于健康不利。

卫生间是整个房屋里比较潮湿的房间,而且在淋浴时候,淋浴房地板会浸泡在水中,水汽会弥散在整个空间里。除了被赶出卫生间的一部分,这些潮气最后藏在哪里呢?怎么做,才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潮气,保证全家人的健康生活呢?

1.jpg

一、卫生间的防水结构:

新西兰卫生间的地面结构从下到上依次是:楼板、水泥板、沙灰、防水层最上面是瓷砖。

卫生间墙壁的结构,从里到外依次是木框架、石膏板、防水层最外面也是瓷砖。

我们可以把防水层想象成一张塑料纸,塑料纸的上面铺着瓷砖。这时候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基本的防水概念,卫生间里所有的材料只有防水层才能防水,瓷砖、沙灰、楼板和水泥板都不能防水。

2.jpg

二、潮气藏在哪里?

如果朝卫生间的瓷砖上面倒一桶水,我们可以看到水沿着瓷砖的表面流到了下水道去;同时,有一部分看不见的水,直接渗到了瓷砖底下,被底下的防水层挡住,无处可逃,就待在了这个隔间里。另外,有一部分潮气上升,可以透过墙面的瓷砖,到达了墙面的防水层,留在了墙面的防水层和瓷砖的隔间里。

卫生间的地面和墙面都存在着这样隐藏潮气的隔间。

也就是说,当你步入卫生间,你的脚下、身体的前后左右;瓷砖的下面,防水层的上面,充满着湿气,甚至有明显的积水。

3.jpg

三、卫生间“赶潮“方法

了解潮气形成的原因,就可以找到相应处理的办法。

首先,要尽可能的保持卫生间的通风,让对流的空气把潮气带走。

其次,卫生间一定要安装换气风扇,尽可能抽走卫生间里存在的湿气。

第三,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在卫生间的地板上安装地热,再在地热上铺上瓷砖,储水的隔间里加了一个加热器,这样更加有利于水汽的蒸发。

第四,防水层最好刷到满墙那么高,建筑防水规范要求:卫生间墙面特定部分可以没有防水。但它会使潮气直接进入没有防水层的墙壁,加速墙壁的老化。

4.jpg

从公共卫生间到家庭卫生间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如何减少卫生间带来的潮气,考验着人们的智慧和钱包。

古人云,虚邪贼风,避之有时。潮气少,才能住得好。住的舒服,心情舒畅,身体自然好。 

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