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INLIFE
作者: INLIFE
简介: 这是一个分享艺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平台。艺术并不是高不可攀,绘画也并没有那么难。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可以从拿起画笔的那一刻开始修炼,让我们以诗意的心态营建自己精致的生活。

闲逛丨奥克兰Parnell周末法式市场

发布时间:2018-05-22 11:36:39
分享到:

在Auckland的各种周末市场中,Parnell的周末市场规模并不大,但却是最有风情的市场之一,这个主要以传统的小吃和食品为主的小市场被大都市(Metro)杂志评为8年来新西兰最好的食品市场。在这里,就连买热狗的小哥,也是经过一番精心打扮的,逛街的更不乏美女帅哥。所以就算不是为了美食去,只是去看一看人,也是相当值得的。

国外的娱乐并不像国内一样丰富,甚至连这听上去高端大气的“法式市场”,其实是个农夫市场。市场上的产品都是自家产的蜂蜜、香肠、奶酪什么的。换句话说,新西兰有一大波帅哥美女在周末会去逛农贸市场,是不是顿时就有了一种“土味”的感觉?然而这个市场还有另外一个不太为人而知的洋气名字—“La Cigale” Market, 据说是法语“蝉“之市场的意思,创始人伊丽莎白和迈克夫妇说,蝉是普罗旺斯的代表,他们在法国旅居的时候,街道上各式的蝉标识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要注意的是,这个周末市场周六和周日的地点是不一样的,产品也有所区别,建议旅游的小伙伴们去周日的市场。而且这一天,停车位也充足。要是从市中心步行,大概也就半小时路程,另外乘坐公交和火车都很方便。

在这里,你很容易找到新西兰的最具标志性的食品—玛努考蜂蜜(Manuka honey)。在Bee corner的摊位上,除了各式各样的蜂蜜,你还可以品尝各种自制果酱,摊主还制作传统的欧洲姜饼,但是貌似这次没有见到,看来还要随缘看摊主的兴致。然后就是各种意式香肠(salamis, cutello, prosciutto, sausages),你不用管这些不知所云的单词,总之就是各种意大利香肠和火腿,摊主采用天然的放养猪肉为原料,和传统的风干方法,无人工色素和添加,山毛榉缓慢的烟熏更是使香肠和火腿别具风味。一句话,这是一家在”新西兰的法国市场的用塞尔维亚传统方法制作意大利香肠“的家庭作坊,哈哈。

同样,你还可以在这里找到来至新西兰北岛的Kerikeri地区的西西里风格的甜柠檬酒(Limoncello)。说这么长长的地名,其实是为了特别体现一下新西兰是一个多文化包容的国家。

另一个值得推荐的就是Mt Eden Fish摊位的烟熏三文鱼,这里还有独家的烟熏鱼籽,小姐姐们没忍住就买了一块带回来。其他还有让人看一眼就流口水的海鲜饭(其实May哥不感冒,哈哈),摊主在法国南部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接壤的地区生活过8年,他给Auckland带来了这个风靡的西班牙风味小摊。

在这里,每一个小摊都是值得一逛的,其他的像是意大利奶酪,各种烘培都没有办法去详尽描述。总之小姐姐们一阵海逛后,收获也是相当丰富。有烟熏鱼籽,手工面包,牛油果一枚,以及土耳其的蜂蜜千层和石榴酱一瓶,花费大概40新西兰刀不到,折合人民币200元。三文鱼片和西班牙火腿是上一次其中一个美女大厨带来剩下的,这些东西,足够三个人的午饭。

 

精彩InLife, 满满的诚意,喜欢我们就关注吧!❤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