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INLIFE
作者: INLIFE
简介: 这是一个分享艺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平台。艺术并不是高不可攀,绘画也并没有那么难。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可以从拿起画笔的那一刻开始修炼,让我们以诗意的心态营建自己精致的生活。

阿部智幸的水彩画

发布时间:2018-06-07 16:25:27
分享到:

 

 

 

我庭の小草萌えいでぬ限りなき天地今やよみがへるらし.

我庭院的小草萌发

于是,无限天地开始转绿

 

春天,破晓,渐渐发白的山际,最后变为淡紫的长云

 

爬上窗头的绿叶,轻轻在风中嬉笑

 

蓝色的天空和落叶,在一汪水中飞翔

 

光像精灵,用影子在安静的空气中摇曳

 

你说是纯洁,又说是凛冽,然后陷入沉思,我却手忙脚乱,在寒冷里安放一处温暖的火光

 

从天空落下,又打碎云彩的妖娆

 

夕阳的余晖照着,乌鸦要归巢了

 

水彩的表现形式不是单一的,但是一提到写实的描绘,大家一定会想到日本动画里的唯美的水彩背景。除了宫崎骏、新海诚这些知名的电影大师,提到日本水彩画,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人就是阿部智幸。

在阿部智幸的水彩里,温暖的阳光,安静的空气,你能感受到一切的美好。他对光与影绘画,不仅仅是明或暗,清晰或模糊的视觉感受,更是在心理感受上形成了紧密的联系。

“光有很多种,大致可以分为顺光与逆光两大类。起初大家可能并不会意识到,但是一旦留心便会发现我所创作的绘画,大致都是以逆光为主题来描绘的。或许,对于能创造出透明感的水彩颜料来说,这是最合适的光线。全世界活跃的水彩画家们大都会有意地选择逆光主题。”阿部智幸在书中说到。

水彩画的学习,除了水彩画具与基本技法的知识,还要掌握决定水彩画氛围的关键技巧,在循序渐进的练习中,大家应该学会去发现如何描绘眼中所见之物,表达心中所思之感。

阿部智幸,日本代表性水彩画家。1959年出生于日本山形县酒田市,曾任新闻社设计师、美术教师。他擅长以自然景色入画,以情造境,用画笔记录身边的风景,描绘光的节奏和韵律,表现生活中的宁静美好和内心的感动。他的作品清新诗意、细腻感人、意蕴丰富。他参加了许多知名美术展览,如日本水彩展、西班牙国际水彩画展等。

分享艺术 · 美好生活   欢迎关注Inlife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