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摄影师Phil
作者: 摄影师Phil
简介: 新西兰婚纱旅拍摄影师一枚,定期上片更新婚纱旅拍以及人像、风光和游记。天维论坛ID:摄影师Phil

北京男孩牵着广东女孩的手:余生请多指教!

发布时间:2018-10-19 08:53:05
分享到:

上个月跑了三趟南岛,其中当属拍小李和小何的这次最为传奇,究竟怎么个传奇法,且听我慢慢道来。话说我是两年前和一帮朋友去南岛滑雪的时候认识的小李,之前发过一期关于那次南岛行的照片:老司机带你领略新西兰南岛冬日美景。

身为广东人的小李于去年认识了北京人小何,一南一北的两个人竟相处的无比融洽,终于在今年决定把大事办了,于是小李找到了我。

他们的计划非常浪漫,打算去南岛坐直升机上山顶举行一场简单的婚礼仪式,为此还特意找了一个洋人老头司仪。算好日子后,把该订的都订了,剩下的就是祈祷当天有个好天气。

1.jpg

9月15号我们中午飞到皇后镇,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瓦纳卡的化妆师家。下午待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于两点半到达了直升机公司,准备上山。下面所有给小李和小何拍的照片都出自D850和24-70G。

当天的天气非常之好,山顶的景色也无比壮阔,在这种环境下宣读誓言,给心爱的人戴上戒指,简直比韩剧还浪漫

2.jpg

我一人身兼两职,不但要摄影,还要摄像,来回不停的跑

洋人司仪非常俏皮,整个仪式过程轻松愉悦

3.jpg

4.jpg

深情一吻,余生请多指教

5.jpg

当天天气虽好,但下午三点的强光还是给拍摄造成了一定难度。比如下面这张逆光,前期人物基本全黑,要靠后期拉回来,好相机的优势在这种极端情况下就体现出来了

6.jpg

南岛的景色真是看多少次都不腻,有一次这样的经历足够回忆一辈子

7.jpg

插曲:那几天我仰慕已久的旅行摄影师西西里(公众号:西行手札)刚巧来新西兰,而当晚我们竟然在相邻的两家饭店吃饭,得知她在隔壁后我屁颠儿跑过去目睹本尊顺便求合影

8.jpg

言归正传,第二天带着小李和小何去周边几个地方拍婚纱。虽然当天大部分时候也是晴天,但妖风不断,吹的小李的头发剪不断理还乱,一天下来片子没拍多少,人折腾够呛。

我们原本第三天的计划是上午开回皇后镇,拍些便装情侣照,然后下午就飞走了。早上起来看到窗外阴沉沉的,也没多想,结果很快就飘起了雪花,而且还是鹅毛大雪。我兴奋的把他俩叫出来在院子里拍了几张,下面这张在两人背后打了一盏离机闪,后期把灯架P掉了

9.jpg

收拾完毕准备返程,路上雪越下越大,短短一个小时就把四周盖的白茫茫一片。我们一路上开的很小心,眼瞅着就要到Crown range rd(一段非常陡的盘山路)却被一个穿反光背心的洋人拦下来,说我们的车没装雪链不能走,必须原路返回走大路。在开回瓦纳卡的路上我叫停了小何,说下去拍些照吧,毕竟机会难得,于是三人欢快的跑下去玩耍

10.jpg

谁能想到,前后只差一天,竟从夏天穿越到冬天

11.jpg

虽然我是东北人,但在新西兰待的这些年基本没见过下雪(主要奥村冬天不下雪),因此当看到下这么大的雪时也非常兴奋

12.jpg

13.jpg

这也是我第一次拍雪景情侣照,他俩开始还不知道该怎么拍,我说愣着干嘛,雪仗打起来啊,气氛瞬间嗨到顶点

14.jpg

15.jpg

打累了直接在雪地上印两个“大”字

16.jpg

此时此刻两人的表现才是最真实最自然最宝贵的

17.jpg

18.jpg

19.jpg

只是在雪地里站了几分钟,我的鞋就全湿透了,说实话我在干活的时候还是挺拼的,属于拍照不要命那种。上车后继续前行,路过瓦纳卡湖边又停了会儿,再拍几张

20.jpg

21.jpg

湖边挤满了来拍雪中歪脖树的人,我让他俩尽量往湖边站点,用70端把树拉近,拍了几张背景没人的照片,真是赚大了。下面这张注意看,两人衣服前有一片心形雪花

22.jpg

这么难得的机会,我也要留个影

23.jpg

由于当天雪太大,皇后镇所有航班都被迫取消。给纽航打电话查询得知但尼丁机场当天还能飞,我们临时改变线路一路奔袭开到但尼丁,终于赶上了当晚飞回奥克兰的航班。这段经历对他俩和我来说都终生难忘,也希望我记录的这些瞬间能让他们在多年后翻看时依然满心欢喜。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