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摄影师Phil
作者: 摄影师Phil
简介: 新西兰婚纱旅拍摄影师一枚,定期上片更新婚纱旅拍以及人像、风光和游记。天维论坛ID:摄影师Phil

晴天or阴天 樱花人像该咋拍?

发布时间:2020-10-15 10:44:39
分享到:

最近樱花盛开,于是上周末拍了两次樱花人像。周六去了cornwall park,赶上阴天;周日去了domain,晴天。

今天就来聊聊两种天气下拍人像有什么不同?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1025.jpg

1.jpg

先说下器材,我用的是Z6转接85/1.4G。

拍樱花适合用大光圈来营造柔美的焦外,而虚化的背景也有利于后期修掉入镜的路人,因此建议使用50mm、85mm、135mm或70-200mm。

此外拍樱花最好带个折叠梯,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拍摄视角,也可以让妹子更靠近樱花枝。

 

Cornwall park的樱花比较密集,我们九点多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在那了。

我选择在靠近边缘的一处树下拍摄,一来可以避开人群,二来可以借助外部光源给人脸补光,切莫在樱花树里面拍摄,人脸欠曝不说,肤色也会非常难看。

比起晴天,其实阴天更适合拍樱花人像,一来不用顾虑太多人脸曝光的问题,二来因为光比小,背景柔和,所以也比较适合拍摄大场景。

2.jpg

如果用梯子俯拍,最好选择有樱花作前景的位置,会十分梦幻

3.jpg

由于樱花树本身比较高,为了更好的把人物和背景融合起来,我基本用的都是竖构图

4.jpg

这是让妹子站在梯子上拍的

5.jpg

唯一一张用35A拍的,35可以把腿拉长点,偶尔玩一下也挺好

6.jpg

 

转天早上又来到domain,天气非常晴朗,然而对于拍人像来说并不见得是好事。

众所周知,晴天户外拍人像,只有日出和日落两个时间段最为合适,而当太阳比较高的时候,人脸曝光就需要非常谨慎了。

尤其在草地上,因为晴天时草地会反射更多的绿色,所以要么选择没有太多草的地方,要么让妹子尽量抬头,切记不要让妹子低头

7.jpg

仰拍可以拉低背景,让樱花和人有更多的接触

8.jpg

樱花在大光比下会显得非常杂乱,因此不建议拍摄大场景,尽量以中景和近景为主

9.jpg

当然也可以选择一些背阴的位置,这样可以很好的解决人脸曝光的问题

10.jpg

Domain的樱花没有cornwall park那么密集,这种情况下取个小景点缀一下就挺好

11.jpg

对于拍摄户外人像来说,晴天和阴天各有各的套路,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这期内容有用,请帮我点个赞,原创不易,感谢支持。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