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摄影师Phil
作者: 摄影师Phil
简介: 新西兰婚纱旅拍摄影师一枚,定期上片更新婚纱旅拍以及人像、风光和游记。天维论坛ID:摄影师Phil

新西兰封城丨生而为人 请学会守规矩

发布时间:2021-10-27 09:09:41
分享到:

*此文发布于2020年3月

关于为什么起这个标题,我放到最后再说,先来聊聊新西兰封城的事。

关于封城的定义,政府的解释是除刚需行业(超市,医疗等)外,其他所有店必须关门,民众必须在家自行隔离,从而把人与人接触的机会降到最低。外出仅限于买菜或就医,届时会有警察在街上巡逻,因此想出去瞎溜达貌似很难。

周三(3月25日)下午我进了趟城,拍下了封城前的昆街

1.jpg

往日熙熙攘攘的大街变的冷冷清清,华人基本都戴了口罩

2.jpg

大部分的店铺都已关门

3.jpg

停业这一个月,估计有些店再也没机会开门了

4.jpg

零星几家还在营业的店铺,员工也大多戴了口罩

5.jpg

Aotea Square坐着两拨人,华人戴着口罩

6.jpg

洋人没戴

7.jpg

而我自己肯定也戴了口罩

8.jpg

看到几个用围巾当口罩的行人,不管怎样也算是种心理安慰

9.jpg

超市开始限制购物人数,排队也要保持1.5米的间距。由于大部分人在封城期间将没有收入,因此政府拨款92亿用于发放生活补贴,以保障民众的基本需求

10.jpg

看到这个标语竟然有种莫名的触动,谁曾想新西兰也会走到今天这步,只能说政府的早期防范措施真的很令人失望

11.jpg

想到接下来这一个月都只能自己在家做饭,于是我跑去最后买了次德州炸鸡,不料drive thru竟然排了将近一小时的队

12.jpg

本以为封城期间可以独自外出拍拍照,结果警察部长说禁止去海边和公园,还好最近Mt eden和Piha我都去过

13.jpg

14.jpg

接下来就只能靠吸猫度日了

15.jpg

最后聊聊标题的事。前两天我加了个所在社区的微信群,用于疫情期间紧急情况求助。

群公告写的很清楚,群主也三令五申此群禁言,除非你有紧急情况。

16.jpg

然而总有些人无视规则,不遵守规则,甚至试图改变规则

17.jpg

当我提醒他们说你可以退群,也可以加其他相关群,但没必要在这bb赖赖时,这些人的反应如下

18.jpg

 

 

其实生活中经常能碰到上述这种人,他们小到平时买东西插队,大到影响疫情的传播,向来我行我素且从不听别人劝说,他们是社会秩序的破坏者,是跟病毒一样可怕的人类毒瘤。

 

最后希望一个月后新西兰的疫情能得到有效控制,然后大家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该出去浪的出去浪,让这个社会恢复正常秩序。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