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夏日周末Brunch丨葱香淡奶油司康和水果酸奶昔

发布时间:2022-03-04 09:11:46
分享到:

好像很久没记录早餐了,实在是因为我的早餐大部分时候都吃得过于简单,最多也就是周末的时候会稍微丰富一点。

上周末早起烤了简单快手的咸味司康,做了两杯水果酸奶昔,再炒了3只鸡蛋,拍完照片才觉得,我跟老吴两个人真的很久没有在家认认真真地一起吃早餐了,看来我还是不够贤惠呀~

以前做过一个《极简奶油司康》,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我自己也很喜欢,主要是太太太简单便捷了。

之后我在那个基础的食谱上又经常进行各种变化,做了各种不同口味,都很不错,这里的咸味葱香版本也是其中之一,真的很香很好吃的,做起来还这么容易,实在是没有理由不喜欢它。

《葱香淡奶油司康和水果酸奶昔》

(此外还搭配了简单的滑蛋)

A.《葱香淡奶油司康》

材料(我做了8个):

自发粉:280g

盐:1/2+1/4小匙

糖:1小匙

淡奶油:约300g

现磨黑胡椒:少许

葱:30g(切碎)

做法:

1,将面粉,盐,糖,黑胡椒粉混合均匀,加入葱花,倒入淡奶油,用刮刀搅拌均匀;

2,在案板上撒少许面粉(我喜欢用samolina)防粘,将盆内的面团倒出,轻轻拢成表面较为平整的扁平面团;

3,用模具切成一个个司康生胚,或者也可以直接用刀切成三角形;放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放入已经预热至220摄氏度的烤箱烤25-30分钟,或者直到熟透即可,烤好后趁热食用风味最佳。

小贴士:

1,用淡奶油制作scone是最简便的方法了,不过由于面粉吸水性不同,所用淡奶油的份量请酌情增减,不要太稀,也不要太干以至于面粉都无法成团;

2,跟所有scone一样,应尽量避免过度搅拌和揉面,否则会影响其松软的口感。

B. 《水果酸奶昔》

材料(2人份):

芒果果肉:265g

菠萝果肉:265g

希腊酸奶:100g

蜂蜜:少许

奇异果果肉:330g

做法:

1,将芒果和菠萝连同希腊酸奶,蜂蜜一同放入搅拌机中搅打至均匀顺滑,分别倒入两个玻璃杯中;

2,再将奇异果果肉也打成泥,分别倒在之前的两个杯中,形成两种不同的颜色和口味,完成。

小贴士:

其实这都算不得一个食谱,水果可以换成草莓,蓝莓,香蕉,牛油果等,如果水果的甜度足够的话蜂蜜是可以省略的;另外也可以加入少许青柠汁或者薄荷叶一同打碎增添风味;酸奶和水果的比例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即可。

将淡奶油倒入面粉中;

 

拌匀后倒在案板上;

整理成较为平整的面团,用模具压出形状;

几种水果分别取肉,其中芒果和菠萝与酸奶和少许蜂蜜混合打匀;

 

在烤司康的过程中,酸奶昔,炒蛋就都做好了,装杯的装杯装盘的装盘,可以开动了;

我的碟子们,好看吧~

Enjoy!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