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Waiheke Island——那个被顾城叫做激流岛的美丽小岛

发布时间:2018-02-09 12:43:29
分享到:

其实并不是总想把这个小岛跟顾城联系起来,毕竟顾城的故事给这座小岛蒙上了一层灰暗的色彩。而事实上,它是一座充满美食美酒以及美丽风景的优雅小岛。

Waiheke Island离奥克兰市区并不远,差不多18公里的距离,搭乘轮渡大概35分钟就可以到达,如果想更快些,搭直升飞机也是可以的:)

岛上的公共交通并不是十分发达,但是也有公车去到大部分的主要景点;当然了,自己开车会更加方便。在奥克兰的Half Moon Bay码头或者Wynyard Quarter出发可以开车上渡轮,车辆的往返船票是NZD$168,乘客的往返船票需要另外购买,价格不等。

在岛上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森林或者海滩徒步,各种水上运动,出海钓鱼,逛雕塑公园,去各种美丽的酒庄吃吃喝喝......或者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做,租一间背山面海的小屋,发个呆放个空。

每个周六上午,这里会有一个露天集市(Ostend Market),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卖可丽饼的可爱大叔,弹吉他唱歌的姑娘,还有在店门口招揽生意的斗牛士。

岛上最著名的应该是各种迷人的葡萄园和酒庄了。我最爱的酒庄之一也在这里,它的名字叫Mudbrick.

那次带了墨绿色的呢帽,服务生阿姨一个劲儿夸我的帽子好看。我想,如果我住在奥克兰的话,大概会忍不住要经常跑来吃饭吧。


橙子味儿的胡萝卜冷汤



墨鱼汁面条和煎鱼

lamb loin



passion fruit soup


甜品拼盘

特别的黑森林

第二天中午,我们来到了另外一家酒庄--Stonyridge. 与Mudbrick的精致不同,这里无论是环境还是菜式都是温馨路线,食物也都很好吃,很适合一帮朋友一起喝酒闲聊。

Te Whau Vineyard,去的路上遇到了一群羊驼。可惜因为时间不对,只是坐下来喝了杯咖啡,并没有在这里吃饭。据说这里的食物也很赞。

Ocean View Rd,岛上最热闹的一条街,有各种小店和餐厅。

Wai Kitchen, 就在最热闹的Ocean View Rd上,如果逛街逛累了,可以顺便进来喝杯东西或者吃个简单的午餐。不知道为什么,在岛上的任何一间餐厅吃饭,味道都特别好,难道是全国的好厨师都跑来岛上了么?又或者是好心情的关系?

其实,岛上的各种迷人的酒庄和餐厅实在太多,这对于像我这种短暂停留但又贪吃的人来说真是深陷选择障碍中无法自拔。其它例如Poderi Crisci, Cable Bay Vineyards, Casita Miro, The Oyster Inn......好吧,说到这里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约人再次上岛不醉不归了(直接搜索名字就可以找到各个酒庄和餐厅的网站)。

说完吃和行,再说说住。

在岛上最棒的住宿方式当然是租一间海景度假屋,另外也有一些精品酒店,或者有些酒庄也有住宿。这些信息都很容易搜索到,不过我在这里要介绍的是一间很特别的背包客栈,它叫Bio-shelter Backpacker.

其实我并没有住过这里。太多年没有住过背包客栈了,当时在岛上也是租了一间度假小屋。不过出于好奇,还是特意跑来了这间客栈看看。我还记得当时大门敞开,门口摆放了一大堆鞋子,室内需要脱鞋进屋(这在新西兰很少见),所以虽然是背包客栈但是室内非常干净。

当时室内开着音乐,却见不着半个人影,我也不好意思贸然闯入,就在外面试着喊了好几声,总算把老板叫了出来,他说他正在大扫除,但还是非常热情地带我参观了他的客栈,也跟我讲了当时他设计和修建客栈的过程,如何利用废弃材料,如何结合生态环保。这些都让我更加喜欢这里。

这些是他女儿画中的客栈。当时他告诉我他女儿正在奥克兰大学学建筑设计,现在应该已经毕业了吧。

乱中有序的厨房,充满烟火气息啊,总感觉比起那些冷冰冰的过于干净整洁的厨房,这样的厨房做出来的菜会更好吃。

浴室也有好几个,喜欢泡澡的可以泡澡,喜欢淋浴的可以淋浴。

所以如果你想有不一样的住宿体验,又想省下旅费去吃大餐,还想认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朋友的话,住这样的地方一定不会失望的吧。

 

谢谢收看,欢迎分享。

所有图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的邮箱:fionawu1981@163.com

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