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秋日食谱丨板栗烧肉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5:18
分享到:

话说我每年到了秋天都去捡栗子,想到什么板栗烧肉板栗焖鸡,再想到什么栗子蛋糕我就手痒得不行。

可是,每次捡回来就开始头痛了,吃是好吃可就是剥皮太费劲,我也尝试过各种方法可是都不是那么轻松,

难道是栗子产地不同的原因??

然后呢,每年剥栗子都剥到手指甲断掉暗暗发誓说明天再也不去捡栗子了,可到了第二年还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屁颠屁颠地跑去捡,吃货的心情啊,你们懂的。

讲了那么多,我其实是想说呀,给栗子剥壳的方法大家还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来吧,

此“课题”我至今还在孜孜不倦的探索中。

貌似比较流行的方法是板栗去硬壳后扔水里煮5分钟,再捞冷水里泡5分钟,然后剥皮。

 只是这个方法对我来说也不太灵光。

再说红烧肉。

红烧肉这种“国菜”实在是各家有各家做法,

有的要先煮,有的直接生炒;有的先炒糖色,有的嫌麻烦就直接放酱油;有的加辣椒,有的清淡些...

这些都全凭心情和喜好,没有定数哈!

就连我自己也时常换着不同方法来做,想一出是一出的。

今天做的就没有炒糖色。

照片儿又是去年拍的,最近在收拾囤货中。

材料:

带皮五花肉:750g

板栗(去皮):大概40粒

姜:6大片

葱:2根(白色和淡黄色部分)

红糖:2~3 TBSP

生抽:2 TBSP

老抽:1/2~1 tsp

大蒜:5瓣

八角:1颗

小茴香:1小撮(没有的话就省略吧)

料酒:少许

做法:

1,五花肉洗净,擦干水分,切块儿;大蒜拍扁,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2,加热锅子,肉皮或者侧面朝下,不放油,中火煎至出油(中途适时翻动肉块儿),肉的表面呈金黄色;

3,加入红糖,姜葱蒜,八角和小茴香,炒出香味,烹入少许料酒;

4,加少生抽,老抽翻炒上色,然后加适量开水(大约到肉的2/3的高度),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中小火焖30分钟左右,然后下板栗,再焖10来分钟直到板栗熟软,大火收汁,点缀葱花就行啦。

P.S.做这个红烧肉没有炒糖色,所以做起来更简单一些,只是颜色没那么鲜亮,如果喜欢炒糖色的做法,可以参考以前写的“糖醋排骨”的做法先炒糖色再继续其它步骤,不过貌似那时候没写那么详细的用量唉。

 

谢谢收看,欢迎分享。

所有图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的邮箱:fionawu1981@163.com

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