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韩式葱香鲜虾早餐煎饼丨清爽味,韩式pancake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9:55
分享到:

1.jpg

这是一款非常简单又很好吃的韩式煎饼,偶然从一位韩裔妈妈的博客看到的。

(幸好她写英文而不是韩文,否则我就抓瞎了)

这款韩式pancake跟欧美风格的pancake不同之处在于:

首先它是咸味的,更适合咱们的中国胃;

然后就是面糊里的材料都保持了非常大的块头,比如虾是完整的虾,葱更是切成了两寸长的葱段,而不是葱花。所以,感觉整个煎饼煎出来所含的面糊分量并不大,其它食材占有了相当的比例。

因为加入了大量的葱,所以这款煎饼真的是非常之香,同时味道又是很清爽的,

反正我自己是很喜欢,会常做来吃。

加之近段时间美食博客非常流行早餐风,所以也希望这个简单的韩式煎饼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灵感。

天气不好,加上着急着想吃热煎饼,所以只匆匆拍了三两张照片,也没拍好,不好意思啦!

P.S. 其实,这款煎饼本身应该用生虾来着,当时家里只有熟虾就凑合用了,大家做的话用生虾会更好吃的!

当然,还可以加入其它海鲜,比如mussel和其它贝类,相信口感会更丰富。

至于辣椒,如果没有或者不喜辣,可以省去。

不过貌似韩国人比较喜辣,我记得以前在pizza店打工的时候韩国客人来点Pizza大都会额外加2块钱的辣椒,烤出来整张pizza就铺满了辣椒,而且是jalapeno,很辣很给力。

《韩式葱香鲜虾早餐煎饼/ Green Onion Pancakes with Prawns》

煎饼材料(3~4人份):

虾:约200g(最好是新鲜的生虾,小猫家里当时没有,这次就用了熟虾凑合)

葱:一捆(切成约2寸长的段)

新鲜辣椒:1~2颗(切片备用,可以省略)

低筋面粉:1 cup + 1/4 cup(若是跟小猫一样住新西兰,低粉不好买,可用中筋面粉跟cornstarch混合代替)

小苏打(baking soda):1/8 tsp(相当于比一小撮稍微多一点的一撮,哈哈)

盐:少许(因为食用时有另外的蘸料,所以做面糊时只需一点点盐即可;若是闲麻烦不用蘸料的话,可以适当多放些盐)

黑胡椒:适量

冰水:大约1 cup + 2 tbsp

鸡蛋:一颗

植物油:适量(煎饼的时候用)

蘸料(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整,我用到了如下材料):

生抽,醋,芝麻香油,炒香的芝麻,切碎的辣椒,少许糖

做法:

1,虾去头去壳;另用一个稍大的容器,把面粉,小苏打,盐,胡椒混合均匀;

2,加入冰水,搅拌至刚好混合均匀,再加入鸡蛋,再次拌匀(不要过度搅拌,否则煎好的饼吃起来会比较韧),得到的面糊应该是比较稀的;

3,往面糊里加入虾肉,葱段和辣椒,混合均匀;

4,加热平底锅,放少许油,油热后用勺子舀起适量面糊(我用了1/4 cup的量勺)放入锅里,让面糊摊开一些,煎3分钟左右(火力不用太大,以免煎糊),然后翻面,再煎2~3分钟,直到两面金黄即可;

5,依次完成所有的面糊,然后将蘸料所需的调料混合均匀,搭配食用。

最后这张照片,组合得都凌乱了,筷子兄很不争气呀!!

可是的确没拍几张图,唉我忍我忍。

 

谢谢收看,欢迎分享。

所有图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的邮箱:fionawu1981@163.com

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