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天冷了,用一顿印度奶油鸡(butter chicken)来温暖自己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8:13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5.png

如果问10个印度人,你们最推荐的印度料理是什么,我估计有9个都会回答:Butter Chicken!

不过嘛,我认识的印度人总共也不够10个,但是每每跟他们聊到食物,他们无一例外都会把这道菜推荐给我,不难想象它有多么受欢迎。

去任何一家印度餐厅,butter chicken和butter  prawn也肯定会出现在menu上。

印度食物完全是香料的世界,跟泰国咖喱截然不同,各种不同香料的组合,构成了奇妙的印度咖喱世界。

搭配印度咖喱最完美的就是用naan,口味也可以有很多变化,不过做起来相对比较费功夫,因此就来到了第二选择:印度米饭。

印度米英文叫做Basmati rice,细细长长的米粒,煮熟后粒粒分明,完全不会相互粘连,吃到嘴里又不会硬,用来搭配咖喱十分完美。

这道料理的材料比较多,看上去有点吓人,不过我感觉自己做的比我去过的印度餐厅做的都更美味,对于喜好美食的人来说,一切都还是值得的。

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香料是masala,它其实是常用于印度咖喱的一种混合香料,超市有卖,一般由nutmeg,coriander,cloves,cumin,fennel,cardamom,cinnamon,ginger,black pepper,red pepper等组成。

印度奶油鸡

Indian Butter Chicken

材料:

白洋葱(onion):中等大小1个(我用的小洋葱4个)

新鲜姜末:2 tbsp

大蒜:2~4瓣

辣椒:2颗

橄榄油:1 tbsp

玛夏拉粉(ground masala):2 tsp(masala是一种混合香料,常用于印度料理中)

辣椒粉:1 tsp

小豆蔻粉(ground cardamom):1 tsp

香菜籽粉(芫荽籽粉 ground coriander):1/2 tsp

番茄酱(tomato paste):1罐(6-ounce)

鸡汤( chicken broth):2.5 cups

奶油(Heavy cream):1/2 cup(我用的thinkend cream,用其它cream也行)

香叶( bay leaves):2片

鸡胸肉(去皮):约0.7公斤

现磨黑胡椒(freshly grated pepper):适量

盐:适量

黄油(butter):1/4  cup

香菜:适量

印度香米( Basmati rice):适量

做法:

1,先将洋葱,姜,大蒜,辣椒切碎,用橄榄油炒香至颜色变深;

2,加入masala,辣椒粉,小豆蔻粉,香菜籽粉翻炒出香味;

3,将炒好的料加入番茄酱和鸡汤中,用料理手打成泥;

4,把它重新倒回锅里,加入香叶和cream,煮开后转小火让液体变浓稠,体积大约减至3cup左右,需要5~7分钟,中途适时搅拌;

5,另将鸡肉切块,用厨房纸巾拭去水分,磨一些黑胡椒和海盐稍微腌一下;

6,大火,用约1tbsp的butter把鸡肉炒至略带金黄色;

7,把事先煮好的酱汁倒进锅里,中火煮至鸡肉熟透;

8,最后加入剩余的butter,butter融化后即可关火;

9,搭配蒸好或者煮好的印度香米(包装后有煮法,不过其实用电饭锅煮就可以),点缀香菜食用。

很少如此详细的记录烹饪过程,好有成就感呀!

基本上这道菜的口味是相当温和的,一点不辣,虽然加了很多香料,可味道很和谐,相信会适合大多数人的口味。

 

谢谢收看,欢迎分享。

所有图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的邮箱:fionawu1981@163.com

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