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不是月饼胜似月饼的可可绿豆酥

发布时间:2020-10-01 10:57:38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0905-2.jpg

每年中秋节,大家都在做月饼,过节的氛围好浓啊。

由于没有任何月饼模具,所以每次我也就只能做点儿酥皮月饼来应应景,其实效果也不错哦。

1.jpg

2.jpg

3.jpg

今年做了4个口味,可可绿豆,抹茶红豆,芝麻花生和蛋黄芋头。

做法都差不多,就挑认真拍摄了过程的可可绿豆来写一写吧,还是用了植物油代替猪油,口感是会差一点,

不过吃起来负担也相对小一点。

4.jpg

A:绿豆馅儿的部分(以下材料可做约1kg绿豆馅)

材料:

去皮绿豆:380g

椰奶:300ml

水:100ml

糖:150g(或者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

盐:1/2小匙

做法:

1,将去皮绿豆洗净,并用清水浸泡过夜,第二天将其沥干水份,上蒸锅蒸约40分钟或者至软烂即可;

2,将蒸好的绿豆,以及椰奶,水,糖,盐一同加入锅中,一边搅拌一边加热直到白糖完全融化;

3,用料理棒将其打成绿豆泥,再次将锅子加热,并不停搅拌(以免糊锅底)直到得到粘稠的绿豆馅儿,放凉备用。

小贴士:

1,以上材料共可做得约1kg的绿豆馅,按照20g/个的话,大约可以做50个可可绿豆酥;

2,一次用不完的绿豆馅,可以搓成小球之后冷冻,日后使用。

 

B:可可酥皮部分(以下材料可做20个)

材料:

水皮部分

中筋面粉:250g

米油(或者其它植物油):100g

水:100g

蜂蜜:45g

油皮部分

中筋面粉:170g

可可粉:10g

米油(或者其它植物油):90g

绿豆馅:400g

做法:

1,将绿豆馅搓成20个圆球,每个约20g;将水皮和油皮的材料分别混合均匀,得到两团不同颜色和质地的面团;

2,把水皮和油皮分别分成10等份,把水皮擀开,依次将所有油皮包入水皮中,捏紧收口;

3,收口朝上,将其擀开成椭圆形,然后卷起;

4,将卷起的面皮再次擀开,卷起;依次完成所有面皮;

5,用一把小刀将卷起的面皮拦腰切成两半,这时候就能在横截面看到漂亮的螺旋纹了;用擀面杖将其稍微擀开,包入绿豆馅(花纹漂亮的一面在外面),收口;

6,依次完成所有20个绿豆酥;放入已经预热至180摄氏度的烤箱烤30分钟左右即可(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烤箱稍作调整),烤好后在凉架上完全放凉后密封保存,尽快食用。

小贴士:

步骤1中,混合水皮材料时需要得到均匀且较为光滑的面团,可以混合后放置一会儿再揉一下会更容易。

5.jpg
绿豆馅所需材料

6.jpg
用料理棒打成泥后再翻炒加热蒸发掉多余的水分,得到香滑的绿豆馅

7.jpg
绿豆馅按照20g/个分成小团,油皮和水皮也分别准备好

8.jpg
依次把油皮包入水皮中

9.jpg
擀开成椭圆形,然后卷起

11.jpg
用刀将卷好的面团拦腰切成两半,并擀开包入馅料

12.jpg
完成

13.jpg

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