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Hollweeeeen:万圣节小鬼蛋糕

发布时间:2019-10-31 09:00:01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jpg

万圣节到了哦,化妆爬梯有没有搞起来? 恐怖点心有没有做起来?

既然这样,那么应景的万圣节点心也“清淡”一点好了,不要弄得太恐怖。

(P.S.貌似以上两件事并没有必然联系《万圣节小鬼蛋糕》)

1.jpg

2.jpg

3.jpg

烤了一只巧克力蛋糕,抹了奶油奶酪和淡奶油混合打发的奶油(非常好吃),然后用纱布和棉球做了两个“小鬼”.

再然后呢,让老吴扮成怪物,来吃我做的小鬼蛋糕

此种略显无聊的自娱自乐的精神,不知道有没有人get得到

4.jpg

蛋糕上的小鬼还是很可爱吧?我是在国外的一些blogger那里学来的。

家里出现一只怪物在吃蛋糕...还真有点不适应

5.jpg

《万圣节小鬼蛋糕》

尺寸:7寸圆形蛋糕(3层)

材料1,蛋糕部分:

低筋面粉:400g

可可粉:90g

无铝泡打粉:2小匙

小苏打:2小匙

盐:1小匙

细纱糖:360g

鸡蛋:3个

植物油:165g

全脂牛奶:340g

现煮或现冲的特浓咖啡:325g(液体)

 

材料2,奶油部分:

奶油奶酪:250g

淡奶油:310g

天然香草精:2小匙

细纱糖:125g

盐:1/8小匙

 

做法:

1,将面粉,可可粉,泡打粉,小苏打混合均匀,过筛两次,然后与盐和细纱糖混合均匀备用;

2,将鸡蛋打散,依次加入油和牛奶充分搅拌均匀;一边倒一边拌入面粉中(不要过度搅拌)

3,加入咖啡,拌匀(不要过度搅拌);

4,将面糊分别倒入三个7寸的圆模中(模具提前垫上烘焙纸),然后放入已经预热至175摄氏度的烤箱中层烤45分钟左右(40分钟的时候可以用竹签插入最中心的部分,检查一下是否烤熟,如果取出来的竹签是干净的就说明烤熟了)。蛋糕的烘焙时间需要根据自家烤箱微调,巧克力蛋糕通常是宁愿差一点火也不要烤过头了;

5,将烤好的蛋糕取出,不烫手时脱模,在凉架上彻底放凉。蛋糕顶部如果出现一些突起的部分,把它切掉成为三个平整的蛋糕片即可;

6,制作“小鬼”:将棉球放在竹签上,用纱布包住,拴一根棉绳固定住就好;

7,打发奶油:将盐,1小匙的香草精和一半的糖加入奶油奶酪中,搅打均匀至糖完全融化且奶油奶酪质地蓬松;另将1小匙香草精和剩下的糖加入淡奶油中,打发至不流动;将淡奶油拌入奶酪奶酪中,混合均匀即可,放冰箱冷藏备用;

8,完成装饰:取一片蛋糕放在蛋糕拖上,涂适量奶油,然后再一片蛋糕再涂奶油 ,放上最后一片蛋糕然后将整个蛋糕表面都抹上奶油,把“小鬼”插在蛋糕表面即可。

 

小贴士:

1,这个蛋糕的做法非常非常简单,拌好的蛋糕糊很稀,这是正常的;

2,糖的用量看似比较多,其实建议最好不要再减少,因为可可粉的加入,如果糖量过少,就算是抛开口感不说,光从味道上讲也会太苦。当然,还是以个人口味为主;

3,用奶油奶酪与淡奶油一起打发的奶油我觉得非常好吃,甜度为决定很合适,不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6.jpg
过筛粉类,搅拌面糊 

7.jpg
将面糊分别倒入准备好的模具中,面糊比较稀;烤好的蛋糕片彻底放凉 

8.jpg
“小鬼”的材料:棉球,竹签,纱布 

9.jpg
把棉球放在竹签顶端,用纱布包起来,再用棉线固定即可 

10.jpg
用奶油奶酪,淡奶油打发而成的奶油 

11.jpg
涂抹奶油,装饰蛋糕 

12.jpg
完成 

13.jpg
怪兽,请慢用《万圣节小鬼蛋糕》

14.jpg

祝各位万圣节快乐,enjoy!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