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甜蜜蜜丨来一碗陈皮红豆沙

发布时间:2022-03-02 09:22:22
分享到:

1.jpg

1.jpg

2.jpg

话说我和老吴同志最近都有点上火,嗓子也有点不舒服,偶干咳两声,时不时还长点儿讨厌的暗疮啥的。

我对食疗食谱什么的完全没有概念,都是听人家讲的也不知道对不对,

不过上火的时候可以吃些苦味的食物来清火这种基本概念还是有的。

于是,煮了这个《陈皮红豆沙》。

4.jpg

陈皮算是一种中药材,做菜做糖水什么的也会用到,

据说陈皮具有“平喘止咳,顺气化痰”的作用,而且有淡淡苦味,所以很多人也说它有清热下火的作用。

再加上,陈皮的特殊香气,加入红豆沙算是粤式糖水里很经典的组合了,

比普通的红豆沙层次丰富很多,很好喝呢。

所以这一碗简简单单的《陈皮红豆沙》也算是一举两得:既能饱得口福,又能有一些食疗的作用。

5.jpg

8.jpg

9.jpg

顺便搓了几个红豆馅儿糯米团子,外面裹了点儿椰丝,一起吃很搭的。

这东西做法也是太简单了所以我就没拍照啥的了。

我们家也偶尔小清新一下。

其实哈,你要是觉得麻烦,不把它打成沙也可以的。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种顺滑的口感,好喝。

13.jpg

陈皮的选择,大家尽量选品质好的,味道也好,听说产地来讲,新会的陈皮是比较好的。不过小猫在新西兰的小城市,买此类食材都是能买到就不错了,根本没得挑。 

材料:
红豆:1 cup(重量我没称唉,就是250ml的量杯,这个分量反正大概就行了)
陈皮:6片(这个量可能会微苦,如果纯粹为了好喝的话,可以适当减少陈皮的分量哦)
水:1~1.5L(这个浓稠度根据喜好加吧)
红糖:适量(最后根据口味添加) 

做法:

1,红豆提前浸泡数小时备用;陈皮如果是比较厚的那种,要提前泡软刮去白膜(因为陈皮的主要功效在于表皮,皮下白膜据说是又寒凉又味苦);我这次买的陈皮已经没有白膜了只有薄薄一片所以直接用了;

2,把泡过的红豆沥干加入电压力锅,陈皮也冲去浮尘放进去,倒入水;

14.jpg

3,电压力锅用豆类蹄筋那档把豆子压烂,然后把陈皮挑出不要(看起来不止6片了耶,煮烂了大概;如果用普通锅煮也一样,时间会久些;陈皮完全可以吃的,只是我之后会把红豆打成泥所以就把陈皮扔掉了,如果不打泥,直接吃红豆糖水的话,可以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把陈皮切细丝,再煮,这样就可以直接吃了);然后把红豆糖水倒入盛器里;

15.jpg

4,比较简便的方式是用手持料理机把红豆汤打成泥,根据口味加入红糖即可;如果没有这个手持料理机,也可以转入搅拌机里面打,然后就得到顺滑香甜的红豆沙糖水啦!

16.jpg

6.jpg

最后祝大家甜甜蜜蜜!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