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秋日暖食丨玉米粥和玉米煎饼

发布时间:2023-05-05 09:29:29
分享到:

1.jpg

2.jpg

3.jpg

我平时很少煮粥(老吴比较爱煮粥但是他现在基本上不下厨了),以前吃玉米粥好像大多数也是直接把玉米粒放进去煮,吖土的麻麻的这个方法是先把玉米榨汁,然后在粥快要煮好的时候倒入玉米汁煮一煮,最后出来的效果是蒸锅粥颜色都金灿灿的,好漂亮!而且味道也很香浓。

煮粥只需要用到玉米汁,那么过滤之后就剩下了一碗玉米渣。

我琢磨着这玉米渣扔了也实在可惜,然后想起小时候每到夏天吃玉米的季节,外婆就会把玉米用石磨子磨碎了,加些面粉和糖进去煎成玉米煎饼,非常香。

于是乎,这次我也顺便利用榨汁过滤得到的玉米渣做了这个玉米小煎饼。

所以,我想说今天玉米粥和玉米煎饼,完全是把食物利用到极致的古早味玉米两吃,很贴切的吧。

4.jpg

照片没拍几张,但是这顿饭是吃得很满足的(还有别的菜哈,来不及入镜了)。

粥我其实是用头一天的一小碗剩饭煮的,加了一小把小米,一些南瓜一起煮,其实纯用大米就会很好吃了。

我其实还喜欢更稀一些的粥,这次做的稍微稠了点儿,但是老吴就喜欢这样的粥。

5.jpg

小煎饼,就让我想起了老外婆。

现在打电话给外公外婆他们基本上都听不太清楚,我得扯着嗓门儿喊,每次我打电话老吴都会躲到别的房间去,他说否则他的鼓膜该被震到了。

6.jpg

《玉米粥》

食谱来源:吖土(吖土的微博,吖土的下厨房)

材料(没有写得很精确,随意一点都没关系的):
甜玉米汁:由3根甜玉米打碎过滤得到的玉米汁(玉米渣留着做饼)
南瓜:迷你的半个或者普通南瓜1小块或者省略
小米:1小把
煮熟的白米饭(实际上我用的剩饭):1小碗
水:适量

做法:

1,玉米粒切下来,打碎,过滤(搅拌机里用一点点水稍微冲一下,一起过滤);

7.jpg

2,米饭,小米,南瓜,水一起煮,煮到南瓜软烂,米饭粘稠,然后加入玉米汁,再次煮开或者煮至喜欢的程度就好了。

8.jpg

 

《玉米煎饼》

食谱来源:小猫

材料:
玉米渣:约210g(就是前面做粥榨汁剩下的玉米渣)
红糖:约1/4 cup
鸡蛋:1个
自发粉/self-raising flour:大约1 cup(每次得到的玉米渣水分不同所以面粉酌情添加哈)
牛奶:大约1cup(也可以少放些牛奶,那么面粉也可以少一些,做出来的煎饼也少几个这样,随意就好)

做法:

1,玉米渣里面加入鸡蛋,牛奶,红糖混合均匀,然后筛入面粉,搅拌均匀;

9.jpg

2,平底锅抹适量油,放入适量面糊煎至两面金黄,中间熟透就好(最开始的时候可以只煎一个,试试看面糊稠度是否合适,然后进行调整,太稀就加多一点点面粉);

10.jpg

 1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